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临港区聚砜系列树脂项目开工建设
临港区聚砜系列树脂项目开工建设
加入时间:2020-5-25 9:41:4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新材料产业再拓“新蓝海”
临港区聚砜系列树脂项目开工建设

◆记 者 于慧年 通讯员 姜凌春                                                  

    5月16日,随着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举行,位于临港区的山东浩然特塑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聚砜系列树脂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当天,原有厂区内,10余台智能化的数控注塑机正在井然有序地工作着,不同规格、不同材料的注塑产品正源源不断地生产而出;这边的建筑工地上,一个更大的“棋局”正在铺开:一台台挖掘机挥舞着长臂平整土地,一辆辆土方车在场地内来回穿梭,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忙碌着,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谈起新项目,山东浩然特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凤文充满信心:“新项目作为我们公司‘万吨级聚砜树脂产业园区’规划的一部分,重点突破纯水净化和血液透析用聚砜膜专用树脂、电子级聚砜树脂制备关键技术,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形成高端聚砜全系列产品生产线。达产后,有望实现年产近3.9亿元销售额。”
    疫情之下,李凤文的信心从何而来?
    在新材料领域,“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创新研发精神无疑是企业发展最大的底气。
    “你看这款聚砜材料的奶瓶,在几年前完全由美国苏威主导市场,当时一个的价格大约200多块钱,我们的产品上市后,把原材料价格直接降了一半,累计初算每年会给中国孩子妈妈省4到5个亿。”李凤文指着展柜上的奶瓶骄傲地说道。
    聚砜系列树脂是继通用塑料、工程塑料之后发展起来的第三代塑料—特种工程塑料,无毒、硬度高、耐热耐寒耐老化,被誉为塑料工业的“金字塔尖”,可应用于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电子电气、汽车制造、石油化工、先进装备制造、海洋化工、食品器皿等领域。一直以来,被德国BASF和美国SOLVAY化学两家世界化工巨头公司垄断,国内需求依赖进口,无规模化生产厂家。
    浩然特塑瞅准了国内市场上这块空白,一头扎进了聚砜系列树脂的研发。经过无数次实验改造后,终于实现聚砜树脂的批量稳定生产,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可以规模化连续生产的公司。售价大幅度低于进口产品、产品稳定性强……凭着这些优势,浩然特塑在国内市场上稳稳站住了脚跟,成为世界上第三家聚砜类树脂供应商,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这次我们开工的新项目就是在现有PPSU(聚苯砜)树脂成熟生产技术的基础上,依靠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建成国内最先进的聚砜全系列产品生产线”李凤文表示,建成后,将实现医用级、电子级应用高端聚砜树脂的进口替代,进一步夯实浩然特塑作为亚洲第一,全球第三大聚砜系列树脂供应商的地位,新材料领域再次开拓出一片“新蓝海”。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