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今年山东要新创建75家规范化农贸市场 程序看这里!
今年山东要新创建75家规范化农贸市场 程序看这里!
加入时间:2020-5-22 14:32:0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杨学萍

    日前,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工作的通知》称,根据《山东省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行动方案》,该局决定继续开展第三批省级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农贸市场(下称“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工作。
    申报创建范围。由市场开办者依法开办,位于城区、社区内,以销售蔬菜、瓜果、水产品、禽蛋、肉类及其制品、粮油及其制品、豆制品、熟食、调味品、土特产等各类食用农产品和食品为主的农贸市场(含便民市场、社区市场,下同)均可申报规范化农贸市场。临时或定期买卖的市场不列入申报范围。各市今年纳入规范提升范围的农批市场也可以纳入申报范围。
    明确创建对象。根据《方案》安排,今年全省新创建规范化农贸市场75家。各市要结合辖区内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实际,择优选择拟定参与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的市场名单,并于5月30日前报各市市场监管局。
    规范创建程序。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主体是农贸市场开办者,申报创建的农贸市场开办者要如实填写《山东省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申报表》,经县局初审、市局中期评估、省局评估验收、公示公布等程序组织创建。
    完善创建标准。根据法律法规规章变化情况,省局对《山东省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考核评价标准》作了适当调整,各市县局要组织参与创建的农贸市场认真学习标准要求,对照标准查缺补漏、补齐短板、规范经营。
    严格标准条件。对2019年未参与评估和评估未通过的农贸市场,继续纳入2020年创建,相关市局要加强工作指导,确保达到创建条件,对年底评估仍未通过的农贸市场,追回奖补资金并在适当范围通报。对今年新参与创建且在年底评估未通过的,不再给予机会,相应名额作废。
    强化结果应用。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工作与食品安全考核工作和食品安全市、县创建相结合,农贸市场创建验收得分直接作为食品安全市、县创建省级评价相应业态的得分。对未通过验收的农贸市场及所在县,有关情况通报省局食品协调处。对未完成创建目标的在年底考核工作中适当扣分。
    实施动态管理。各市要加强对已公布规范化农贸市场的跟踪管理,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充分体现引领带动作用,确保持续达到标准规定内容和要求。今年将对2018年公布的218家农贸市场进行复评,对不能持续达到创建标准要求的,取消其命名并向社会公告。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进一步表示,规范化农贸市场的创建程序,主要包括:
    市场申报。各创建单位填写《山东省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申报表》,按《山东省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农贸市场考核评价标准》开展自查并制定整改方案,提交本单位基本情况介绍、营业执照复印件、自查报告及整改措施、入场经营者名录等材料并报送县级市场监管局。
    初审上报。县级市场监管局对创建单位报送材料进行初审,按照创建标准对市场开展检查,结合市场自查情况及整改方案,研究提出意见,将初审合格的单位名单和相关材料于5月30日前报各市市场监管局,并组织市场开展创建。
    中期评估。各市市场监管局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并于8月30日前完成对辖区内参与创建农贸市场的中期评估。对经审核达到创建标准的市场名单和相关资料于9月10前上报省局食品流通处。
    评估验收。省局将于11月中旬前对各市审核通过的市场进行评估验收。严格按照《山东省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农贸市场考核评价标准》进行评分,分值达到80分以上的为通过验收,低于80分的不予通过。
    公示公布。对通过验收的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农贸市场拟定公示名单,并通过该局门户网站及有关媒体向社会公示。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