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一汽轿车自明日起更名为一汽解放,注册资本增加近30亿元
一汽轿车自明日起更名为一汽解放,注册资本增加近30亿元
加入时间:2020-5-19 20:43:39  来源:证券时报

5月19日晚间,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一汽轿车,000800)公告称,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公司中文证券简称自2020年5月20日起由“一汽轿车”变更为“一汽解放”,公司证券代码“000800”不变。

公告称,为符合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情况,公司中文名称由“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由“FAW Car CO.,Ltd”变更为“FAW Jiefang Group Co.,Ltd”,证券简称相应由“一汽轿车”变更为“一汽解放”,英文证券简称由“FAW Car”变更为“FAW Jiefang”。
公告还称,一汽轿车近期经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核准,完成公司名称工商变更手续,并取得了变更后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胡汉杰。
天眼查信息显示,一汽轿车还发生了多项工商信息变更:奚国华卸任董事长,由胡汉杰担任,注册资本由约16.2750亿元人民币增加至约46.0966亿元人民币,增加近30亿元,增幅达183.24%;管欣、王爱群、何桢、柳长庆等全部退出董事行列,新增董事包括刘延昌、杨虓、韩方明、张志新等;公司经营范围也由开发、制造、销售轿车旅行车及其配件、修理汽车等变更为研发、生产和销售中重型载重车、整车、客车、客车底盘、中型卡车变形车、汽车总成及零部件、机械加工等。
一汽轿车这一系列变更始于2019年的资产重组。2019年4月,一汽轿车重大资产重组开始启动,公司发布声明称,承诺将通过本次重组把包括乘用车业务在内的资产和负债置出,有效解决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长期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
2019年8月30日,一汽轿车发布《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将拥有的除财务公司、鑫安保险之股权及部分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转入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奔腾”)后,将一汽奔腾10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与一汽股份持有的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解放”)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2020年2月18日,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作价270亿元置入一汽解放100%股权事项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3月12日,一汽轿车公告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的《关于核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4月8日,一汽轿车又发公告称,本次交易已完成置出资产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100%股权和置入资产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解放”)100%股权的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事宜,一汽解放已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