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最高可奖千万!青岛市崂山区出台全省首个区级楼宇标准规范
最高可奖千万!青岛市崂山区出台全省首个区级楼宇标准规范
加入时间:2020-5-19 8:42:01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大众日报青岛讯 近日,青岛市崂山区举行楼宇经济发展政策推介会暨商务楼宇地方标准规范发布会,发布《崂山区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以及《崂山区商务楼宇等级评定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旨在精心筑巢引凤,在寸土寸金的土地上挖掘最大发展潜能,提升“单位面积GDP”。

  《规范》明确了商务楼宇等级评定的范围、参评基本条件、评价体系、评价方法等内容,并从楼宇设施、楼宇运营、楼宇招商、社会经济贡献等方面设置了评定要求。这是全省首个区级层面出台的楼宇标准规范,填补了全省楼宇标准化发展的空白。

  “从全国看,楼宇发展没有统一的标准,仅上海、深圳等地出台了地方标准,我们专门成立调研组去考察学习了先进经验。”崂山区楼宇经济发展中心主任安春静介绍,“规范从楼宇经济发展的生态全周期出发,推动崂山商务楼宇规范化‘加速跑’,品质化‘再提升’。”

  同时出台的《崂山区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贯穿楼宇载体建设到楼宇运营管理始终,积极鼓励引导商务楼宇开发商和运营商高标准投资建设、高质量产业招商、高水平运营服务。在提升楼宇建设品质方面,最高可给予1000万元奖励。在增强楼宇产业招商方面,将给予符合条件的特色产业楼宇、“腾笼换鸟”楼宇、亿元税收楼宇不同程度的奖励支持,最高1000万元。在创新楼宇运营服务方面,支持聘请国内外知名优秀楼宇运营商参与楼宇运营服务,鼓励楼宇建立党群服务驿站,根据不同规模给予一定的运营补助。

  崂山区政府副区长黄应胜介绍,截至目前,崂山区百余座重点楼宇总建筑面积约700万平方米,进驻率达到80%,高于青岛市平均水平。其中,税收过亿元楼宇20座,上实中心T3楼、裕龙国际中心更是突破十亿元大关。

  上实发展(青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邹勇表示,楼宇经济的魅力,在于附加其上的税源,尤其是总部税源。“举个例子,陆家嘴信托总部租赁了我们1700平方米的房子,去年产生了近10个亿的税收,算下来,每平方米税收贡献高达50多万元,而且这种贡献是可持续的。”邹勇说,吸引优秀的企业总部落户,是楼宇经济的关键。此次崂山楼宇政策和标准发布的意义在于引导更多的企业精心打造优质的楼宇平台、招商平台,吸引更多的优秀企业来发展,并为当地带来持续不断的税源。

  据悉,下一步,崂山区还将建立楼宇进驻企业准入评估制度和进驻项目纳税后评估工作。以平方米贡献度论英雄,建立“租税联动”机制,以好的资源优选好的企业、好的项目,真正将楼宇经济变成税源经济,实现“黄金地段产黄金”。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