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更像耐克勾形而非V形 美欧经济复苏将缓慢痛苦
更像耐克勾形而非V形 美欧经济复苏将缓慢痛苦
加入时间:2020-5-15 9:08:1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11日刊发题为《经济复苏为何会更像耐克商标的勾形而不是V形》的报道,作者系该报记者保罗·汉农和萨比拉·乔杜里,文章称,在暴跌之后是一段令人痛苦的缓慢复苏期,美国和欧洲等许多西方经济体的经济产出要到明年年底——甚至更久以后——才会回到2019年的水平。文章编译如下:

  不久以前,许多决策者和企业高管还在期待经济摆脱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实现V形复苏:经济活动在经历了短暂而剧烈的崩溃后,恢复到疫情暴发之前的水平。

  然而现在,他们预计经济将出现类似耐克商标的勾形复苏。

  从这个标识可以看出,在暴跌之后是一段令人痛苦的缓慢复苏期,美国和欧洲等许多西方经济体的经济产出要到明年年底——甚至更久以后——才会回到2019年的水平。

  这一令人清醒的新观点体现了当前录得的今春经济收缩的严重程度,还可以看出更多证据表明激增的失业率和未来数月乃至数年将会保持的社交距离——尤其是在西方——对经济活动起到的抑制作用会持续到明年。

  世界最大的包装食品制造商雀巢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说:“不会出现快速复苏。这个过程即便不需要数年,也需要数季度。”

  航空公司估计,乘客人数最早要到2022年才能恢复到新冠疫情暴发前的水平。在疫苗研发出来之前,保持社交距离的做法让人们外出看电影、就餐或者去美容院的难度加大。

  生活消费品类企业预计,消费者将转而购买价格较低的商品,不再挥霍,并很可能在隔离措施解除很久之后仍将保持节俭。一些企业已经宣布,今年秋天会采取新的裁员措施,拉长了失业率骤增的时间,目前已经有超过3000万美国人处于失业状态。

  经济前景暗淡的原因之一是,有些国家放松禁足令的速度比最初预期的要慢。即便真的放宽了管制,像音乐会和职业体育赛事这样的大型活动在数月内仍不可能举行。由于需要保持社交距离,重新开业的零售商和餐馆每次接待的顾客人数减少。而消费者由于担心存在感染病毒的风险,可能要很长时间以后才能回归以往的消费习惯。

  新冠病毒可能会在今年秋天或冬天卷土重来,这促使一些分析人士提醒未来可能会出现倒退,有可能让哪怕勾形的复苏过程看起来也崎岖不平,而不是平稳向上。

  旗下拥有好乐门和立顿等品牌的联合利华公司的首席财务官格雷姆·皮特克思利说:“我们可能要经历很长一段与新冠肺炎共存的时期。”

  德意志银行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国损失的经济产出和就业岗位只能恢复30%到40%。它预测美国经济今年将萎缩7.1%,要到2022年或更久之后才能恢复到疫情暴发之前的规模。

  欧洲中央银行对57位经济学家展开了调查,结果发现他们预计欧元区经济今年将萎缩5.5%,明年的增幅只有4.3%。他们预计,经济活动在2022年之前都不会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联合利华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乔普说:“目前还没有出现所谓新常态这种东西。大家对新常态是什么样没有一点概念。”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