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采销额与交易方信息相差千万!协创数据,什么情况?
采销额与交易方信息相差千万!协创数据,什么情况?
加入时间:2020-5-12 14:44:4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石宪亮 财经研究员 周萍

    协创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协创数据”)创业板IPO已于近期过会。招股书透露,协创数据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5163.95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计划募集资金 34163.63万元,用于协创物联网智能终端生产基地建设以及协创物联网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然而,协创数据过后后仍存在一些疑点,例如财务数据与供应商及大客户不一致、疑似多家关联企业未披露等。

疑似关联企业未披露

    公开资料显示,协创数据从事消费电子领域物联网智能终端和数据存储设备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控股股东是协创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工商资料显示,协创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址为深圳市福田区沙头街道深南大道以南泰然九路以西耀华创建大厦503室。而据了解,该办公地还是深圳赋贵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福田区尊宏电子商行的注册和办公地。
——此处插入图片1、图片2
    工商登记通常为“一照一址”,深圳赋贵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尊宏电子商行不仅与协创智慧同址经营,更为重要的是,两家企业的经营范围与协创数据还有着高度的关联。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赋贵科技主营电子元器件技术开发;电线电缆、电动工具、家用电器、通讯器材、照相器材、音响设备、手机及手机配件、电脑及其配件、导航仪、行车记录仪等,而尊宏电子商行则是一家电子产品、数码产品、电子元器件的批发与零售企业。
    两家公司与协创数据是否有业务往来,有着怎样的关联,经济导报记者试图采访协创数据,但公司方面并未回复。不仅如此,经济导报记者还发现,协创数据工商注册邮箱为2248090415@qq.com,该邮箱同时还是武汉世点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昂立威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思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注册邮箱,还企业是否也是协创数据的隐性关联企业呢?

财务数据迷雾

    除了神秘的“关联”企业外,协创数据的财务数据也充满疑问。招股书显示,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协创数据2016年第五大供应商,采购金额为4377.11万元。
    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新三板上市企业。该公司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向第一大客户销售金额仅为2246.39万元。换句话说,即使协创数据是华澜微电子的第一大客户,其采购额也仅可能是2246万,与4377万相差超过2000万,这一差异的原因是如何产生的,协创数据有必要予以说明。
    如果说与供应商的数据差异只是偶然,那么,经济导报记者进一步发现,协创数据与主要客户的财务数据也对不上。协创数据披露,2016年,公司第三大客户为上海瀚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向其销售9887.21万元。
    工商资料显示,上海瀚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控股的二级子公司;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年报显示,向排名第一的供应商采购金额为15986万元,向排名第二的供应商采购金额为4496万元,均和协创数据的销售数据相差巨大。销售和采购都与对手方出现超千万的差异,协创数据在上市前应对此解释清楚。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