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疫后探访4S店 美系韩系车折扣多,法系品牌愈发边缘化
疫后探访4S店 美系韩系车折扣多,法系品牌愈发边缘化
加入时间:2020-5-12 14:37:40  来源:搜狐网

虽然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从3月份开始车市逐渐回暖,但对一些合资品牌来说,日子依然不算好过,尤其是2019年车市转冷后受伤颇多的美、韩、法系车来说更是如此。

美、韩系不复当年勇
作为曾经红极一时的美韩两系合资品牌,如今的境况却是与德日两系明显两重天。
走进上海闵行区的一家上汽通用雪佛兰4S店,特价车三个大字赫然摆在一台科沃兹的头顶。作为一款官方指导价在8.99万-9.99万元的车型,科沃兹的优惠力度达到了3万多元,已经进入了不少自主品牌车型的价格区间。进入店内后,销售顾问颇为热情地向记者介绍着促销的车型。
 
雪佛兰4S店内将一辆“特价车”置于“C位”
“我们现在科鲁泽、科沃兹、迈锐宝xl这些车型促销力度比较大,迈锐宝(优惠幅度)最大,目前的优惠幅度在4.5万。”当问及五五购物节的优惠时,销售顾问表示,“厂家多给了5000元的优惠”,且至少持续到月底。
记者探访时间是工作日周五下午,期间并未在这家雪佛兰4S店遇见其他咨询购车的客户。而谈到疫情对销量的影响时,销售顾问也坦言:“影响还是有的,我们这里有不少外地(即非上海籍)潜在客户的订单在年后都取消了,4月份才开始慢慢回升。”他同时认为,“五一这次购车节还是有些作用的,我们单店大概就有50多张订单。”
与雪佛兰仅有一墙之隔的北京现代4S店内也是相似的光景,进店之后销售顾问表现得也相当热情。在促销方面,除了菲斯塔、昂希诺等少数车型优惠幅度较小外,大多数车型的优惠幅度基本在1万-2万元,而像名图这样的车型有3万元以上的优惠幅度。销售顾问也坦言,“3月份以后的销量回升了一些,不过比起去年这个时候还是有些差距。”
同为美系车的一家长安福特4S店内,门店也显得相当冷清,除了门口量体温的工作人员以及给记者介绍车型的销售顾问,其他销售人员基本都坐在各自的位置上看着手机。而在记者探访期间,店内也没有出现其他前来看车的消费者。
长安福特的展厅内几乎空无一人
折扣方面,长安福特的价格可以说是相当感人。2020款福克斯全系优惠2万元,蒙迪欧的优惠幅度则高达4万-5万元,作为旗舰车型的金牛座更是在官降4万元之后仍有2万元的店内优惠,店内唯一没有降价优惠的只有今年年初刚刚上市的福特锐际。具体的购车方面,销售顾问也主动给记者出招,“其实如果需要大一点的空间,完全可以买个低配点的蒙迪欧,然后去汽配城花一两千块换个大屏的中控车机,我们很多用户都是这么做的。”
不过,据这家4S店的销售顾问介绍,曾经因为定价过高难以卖出的金牛座,在官降+优惠之后,销量从之前的3个月才卖出一辆,逐渐涨到了现在的“一个月能卖出十几辆车”,不得不承认大幅度的降价促销对福特的销量还是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法系等品牌愈发边缘化
如果说美、韩两系的品牌还只是很“受伤”的话,那法系的标致、雪铁龙等品牌则明显边缘化。
同一个周五下午,记者来到了上海闵行区的一家东风雪铁龙4S店,整个展厅可以说是“空无一人”,而店内摆放的5台展车全都是一款车型——雪铁龙天逸,店内的冷静景象还是出乎了记者的预料。
东风雪铁龙展厅门前车不少,看车的人却不多
“我们这里的库存车型本来也不多,C6、云逸、C3-XR现在都是没现车要预定的,C4L、爱丽舍那些现在都没有国六车型,所以干脆就多摆几台天逸出来了。”销售顾问这样回答只有一款展车的原因。
看到记者表现出对天逸的兴趣后,销售顾问非常热情,忙不迭地向记者介绍起来。“目前天逸有1.6T和1.8T两款动力,1.8T只有一款车型,优惠力度要大一点,大概有2万多元,1.6T车型(优惠)少一点,在1万多元这样。”不过,记者观察到,即使在降价优惠后,天逸的售价也很难说有比较明显的竞争力,只能说与同级车型基本持平。
而当记者问及疫情对销量的影响时,销售顾问有些尴尬地表示,“其实比起之前区别不算大,上海这边买雪铁龙的还是少。”另外,该销售顾问也表示,“下半年我们就要和标致一起卖车了”,这也证明了神龙汽车的双品牌协同销售渠道策略即将辐射到上海地区。
从目前已经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东风雪铁龙3月份销量为553辆,仅比受疫情影响严重的2月份多卖出了151辆新车。东风标致情况要比雪铁龙稍好一点,但3月份1403辆的销量成绩在目前的国内车市也算不上多么亮眼。中汽协刚公布的数据显示,法系车前四个月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仅存0.3%。
不过,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的情况,在当下的国内车市并不是个例。上汽斯柯达、广汽三菱等合资品牌也同样存在危机,如何“破局”已成为摆在这些小众合资品牌面前的难题。
总结
纵观整个车市中的合资品牌,真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在实际走访过程中,记者能够亲身感受到美、韩两系由盛转衰以及部分小众合资品牌逐渐边缘化的情况。而对于消费者来说,美、韩两系如今较大的降价幅度的确是不错的购车利好条件,但相应出现的二手车残值问题会是一个困扰,而小众合资品牌的消费者可能还要加上“经销商是否会退网”、“未来售后是否麻烦”这一考量。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