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新进!加仓!一季度长线机构“恋”上这些鲁股
新进!加仓!一季度长线机构“恋”上这些鲁股
加入时间:2020-5-8 22:31:5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A股市场方向未明之际,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社保基金等长线投资机构的最新动向显得尤为重要。
    经济导报记者通过Wind资讯统计发现,今年一季度QFII、社保基金等出现了明显调仓行为,其中QFII持仓市值虽明显减少,但对医药、电子等业绩支撑性强的个股依然不遗余力的加仓;而社保基金除了重仓医药板块外,机械设备成为重仓板块。
    以鲁股为例,截至今年一季度末,QFII持股数量达到33只,较去年底增加了3只,鲁泰A(000726)、山东出版(601019)等都获得明显增持;社保基金则更青睐光威复材(300699)等新材料制造个股,持股比例出现大幅增长。

鲁泰A获首域投资大手笔增持

    7日,中孚信息(300659)高开高走,股价一路冲至涨停,突破100元/股大关。公司6日晚发布公告称,拟以现有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2.00元现金(含税),权益分派登记日为本月14日。平安证券等多家券商研报称,作为国内信息安全保密行业领先企业,公司将持续受益于我国网络安全行业的高景气度。
    “UBS AG对公司业绩爆发力、行业景气度的嗅觉比较敏锐,比如2018年底就出现在白羽鸡养殖业的民和股份(002234)十大流通股东中,而去年初家禽养殖业的复苏以及相关个股的暴涨令人印象深刻。”长期关注资本市场的青岛投资者崔荣哲对经济导报记者说道,“中孚信息去年年报时,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92.62万股,超过一季报时USB AG的持股量,这意味着USB AG可能之前就已经埋伏其中。”
    值得关注的时,中孚信息今年股价表现颇为亮眼,股价涨幅已经超过50%。
    当然,如果从增持角度讲,一季度更受QFII机构青睐的鲁股,还属鲁泰A和山东出版,其中,首域投资管理(英国)有限公司—首域中国A股基金一季度末成为鲁泰A新进第八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923.72万股;摩根士丹利中国A股基金则是山东出版的新进第六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达到1096.71万股。
    在受访券商分析人士看来,QFII在A股的布局更关注于标的估值水平,所以业绩尚可、股价下跌的个股更易受关注。
    Wind资讯的统计也显示,与去年四季度末相比,今年一季度QFII新进鲁股数量达到12只,其中只有元利科技(603217)、惠城环保(300779)两只个股去年净利润出现下滑。而被QFII相中的两只科创板鲁股海尔生物(688139)、华熙生物(688363)去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达到59.76%和38.16%。

社保基金青睐鲁股材料制造板块

    与QFII相比,社保基金更青睐制造业鲁股。
    如今年一季度,社保基金五零三组合就增持了光威复材190.02万股,同时社保基金四零六组合也成为公司新进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达到385.45万股。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光威复材主要从事高性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研发和生产,属于新材料制造板块。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77%,今年一季度即便在疫情影响下公司净利润依然同比增长8.28%。
    另外,齐峰新材(002521)、赛轮轮胎(601058)、正海磁材(300224)等鲁股在一季度也获得社保基金增持,这些公司也多从事材料制造,具备行业较为先进的技术。
    社保基金在鲁股的布局趋势,与其A股策略颇为一致。统计显示,社保基金今年一季度重仓418家公司,其中材料行业最多,达到68家。对此受访业内人士表示,社保基金是在跟随国家政策指向,配置符合国家政策支持方向的行业标的。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些个股要么业绩表现不如预期,要么股价已经涨至高位,QFII、社保基金对相关个股的持股变化应引起投资者警惕。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