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奥体天街!星光城!永辉! 大型商业项目会聚济南CBD
奥体天街!星光城!永辉! 大型商业项目会聚济南CBD
加入时间:2020-5-8 16:42:4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目前,济南CBD片区的建设仍在加紧推进,片区内吊塔林立,各个地块热火朝天施工中。
    除了正在建设的超高层、道路等,CBD片区内还有大量的商业项目。

永辉超市进泉城

    位于CBD片区,在奥体西路与礼耕路交叉口西南角,一个大型商业项目正在建设中,这个项目由龙湖开发,中上层为公寓、办公等产品,5层及地下是商业产品——龙湖济南奥体天街。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目前,该项目释放的信息显示,预计将于今年12月开业,目前其招商进度已完成80%。这是龙湖商业在济南布局的首座天街,也是其在山东的第一个商业项目。
  龙湖地产2019年的年报显示,目前该集团的投资物业主要为商场,分为三大产品系列:一站体验式购物中心天街系列、社区购物中心星悦荟系列及中高端家居生活购物中心家悦荟系列。
  龙湖地产在年报中提到,2019年,该集团物业投资业务不含税租金收入为57.9亿元,较上年增长41.5%。商场、租赁住房、其他收入的占比分别为79.0%、20.3%和0.7%。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龙湖已开业商场建筑面积为377万平方米(含车位总建筑面积为493万平方米),整体出租率为98.5%。去年,北京长安天街、上海闵行天街、杭州西溪天街等10座新商场陆续亮相。
    据了解,龙湖济南奥体天街整个项目体量大约10万平方米,龙湖方面称,截至目前,引进品牌包括济南首家永辉超市、海底捞、CGV影城等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尤其南方市场高歌猛进的永辉超市,此前一直未布局山东市场,而此番正式进军,也让山东的零售市场更加热闹。
    永辉超市近期发布的2019年年报披露,在新省区拓展方面,去年新增山东省的项目签约——其在山东已签约未开业门店为3家,面积16342.16平方米。去年10月,该公司投资设立山东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认缴注册资本5000万元,持股比例为51%。
  在永辉超市的官网上,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其筹建中的门店列表中,位于济南市奥体西路与礼耕路交会处的奥体天街店、位于泰安岱岳区天平湖路与梅山西路交叉口的爱琴海店、位于枣庄滕州市北辛路与善国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君瑞城店,赫然在列。
    除了筹建中的永辉超市,此前,潍坊百货集团旗下的济南佳乐家超市,也已在距离龙湖奥体天街不远处的中铁建国际城开店。

CBD地下空间体量庞大

    济南的CBD片区已经吸引了众多开发商布局商业产品。华润、龙湖、绿地、复星等大型知名开发商都规划有商业产品。
    根据规划部门此前发布的规划,济南CBD片区的业态以金融商务为主导,并从人群需求出发,在办公、居住、商业、酒店、文化体育、公共服务六大功能板块下形成多层次配比。在具体的建筑产品方面,商业产品占比将在10%-12%之间。而由于济南CBD片区规划的总建筑面积高达1000万平方米,10%-12%的比例就意味着片区内的商业产品面积将达到100万平方米以上。
    这样的体量,将使CBD未来成为济南商业产品最集中的片区之一。
    目前,华润已经在CBD区域布局了万象城。而在紧邻经十路的万象城旁,还有一个很低调的商业项目——博越星光城,这将是一个大型地下购物中心,位于CBD景观轴地下公共空间,大致在万象城和中弘广场之间。
    CBD片区的地下商业空间不止于此,其体量非常大,几乎由经十路一直延伸到工业南路。就在近日,济南中央商务区中央地下广场项目新泺大街以北段,进行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
    这一建设项目在文服中心南侧,南至新泺大街,东西至规划路,其位于CBD核心区域,紧邻“五指山”,是个单栋纯地下室建筑,主要功能为商业、通道及附属设施,地下一层商业的建筑面积为3148.9平方米。
    未来,CBD片区的商业繁华还是值得期待的。不过,对于商业产品的聚集,业内也有不同的声音。
    济南CBD内某商服产品营销负责人此前对经济导报记者分析称, “一方面,商业产品的聚集会形成聚合效应,这可以让CBD片区成为一个城市的商业中心。但另一方面,商业产品的运作还是有很强的专业性的,不同商业运营主体之间的竞争通常会很惨烈,在商业产品密集分布的情况下,某些商业产品未来可能会面临艰难的困境。”
    “济南CBD片区内的商业产品能否取得成功,一方面取决于周边的总体发展情况,包括办公企业的入驻情况、地铁等配套能否到位,另一方面也将考验各个运营主体的专业能力。”上述营销负责人表示。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