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消费额全国第5!五一假期山东人都在线上买了些啥
消费额全国第5!五一假期山东人都在线上买了些啥
加入时间:2020-5-8 15:16:2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在8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介绍,疫情催生壮大了生鲜电商、在线教育、远程医疗等线上新型消费,“五一”假期线上消费热度不减,全国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6.3%,一些大型电商同比超过40%。京东大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线上消费成交额比2019年同期增长45%。其中,山东线上成交额居全国第五,家装服务成交额同比增长2297%。
  经济导报记者从京东方面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产地农产品成交额翻倍,国货市场高速增长。随着多地进入公共卫生应急二级响应,服务人员能上门了,大家电、生活电器成交额以及家电服务成交额环比增长均超1倍。疫情让中老年人更多的接触网购,今年“五一”假期,46岁以上的中老年用户线上成交额同比增长最高,比线上消费整体增速高3至6个百分点。
  从区域来看,线上消费规模一直位居前列的山东人,在“五一”假期再次跻身全国成交额TOP5。那么,山东人都买了些啥呢?
  山东人素来恋家、顾家,在小长假,将房屋装修一新是个不错的选择。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五一”假期,山东用户在京东平台线上成交额同比增幅最大的是装修服务。
  京东大数据显示,山东装修服务成交额同比增长超22倍,装饰材料成交额同比增长211%。对此,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表示,山东家装产业回暖的情况明显高于全国。随着疫情防控进入稳定,之前受影响较大的家装需求开始释放。
  家装之后,家电需求随之而来。“五一”假期,山东家电服务成交额同比增长188%,生活服务、大家电成交额接近翻倍。
  假期少不了美食相伴,疫情期间的“宅生活”也进一步培养了消费者网购生鲜副食的习惯。“五一”假期,山东消费者在京东平台主要选购的生鲜品类如猪牛羊肉、禽肉蛋品、水果、蔬菜、粮油调味品的成交额同比增长都超过了一倍。洋酒(增幅93%)和啤酒(增幅88%)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白酒(增幅62%)。
  与此同时,“五一”假期的宜人天气给了消费者外出踏青的好机会,山东运动服饰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倍。
  值得注意的是,在消费之余,山东人不忘“存钱”,家庭理财显示出高活跃度。京东大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山东地区金银投资类产品的成交额同比增长104%。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