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6月底前上线!
山东: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6月底前上线!
加入时间:2020-5-8 14:27:4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经济导报记者从8日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推行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一般登记业务已经压减到5个工作日办结,不少地方压减到3个工作日以内。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级干部赵培金表示,近年来,山东深入开展不动产登记优化行动,不断地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在受理方式、服务方式、服务手段方面,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开展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省自然资源厅统建“一网通办”平台,通过重塑办理流程,将与企业和群众互动紧密的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等业务环节,迁移至互联网运行。届时,申请人在任何地方、任意时间,都可通过省政务服务平台、爱山东App,登录该平台申请不动产登记、上传登记申请资料、完成网上税费缴纳、选择证书领取方式,实现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目前,全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进入“百日攻坚”阶段,正在与省直相关部门开展“总对总”信息共享,与市县不动产登记机构密集开展系统接口对接和网络迁移,正在确定线上业务材料受理清单和目录,明确即时办、线上办、全链条办和线下办的业务类型和时限。确保6月底前能够上线运行。
    与水电气暖过户协同办理。以往,群众办理不动产过户登记后,需分别到水、电、气、暖办理窗口办理过户手续,程序比较复杂。今年,在济南、日照等市探索基础上,全面推行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暖过户协同办理。在过户申请人自愿情况下,不动产登记机构“综合受理”不动产登记、交易、税收资料和水电气热过户申请,将转移登记结果和申请推送给当地政务服务平台,由达到协同办理条件的水电气热企业线上审核并办理过户。计划2020年底前,16个设区市本级率先实现。
    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至银行、公积金机构、公证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动产经纪机构。去年,与省金融监管局、银保监局开展便民利企服务合作,全省16市在1209个银行网点设立不动产登记服务点,实现“抵押登记不见面”。今年,将推行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至公积金机构、公证机构,群众办理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由反复跑公积金中心、银行、不动产登记机构,优化为在公积金受托银行一次性收齐贷款申请和不动产抵押贷款申请材料;群众办理经公证的不动产登记,由跑公证机构、不动产登记机构,优化为由公证机构一次性收齐公证申请和不动产登记申请材料,只跑一次。不动产登记服务还将延伸至信用评价优良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等单位,在达成不动产交易合同的同时完成不动产预告登记、转移登记等申请资料即时上传至不动产登记机构。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