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张文宏:大家抱很大希望的抗新冠病毒药物 疗效都不好
张文宏:大家抱很大希望的抗新冠病毒药物 疗效都不好
加入时间:2020-5-7 9:08:16  来源:澎湃新闻

北京时间5月6日晚8时30分,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与上海市外办联合组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视频连线会,请来中国-WHO联合专家考察组成员、上海市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吴凡,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出席。

  张文宏提到,羟基氯喹的抗病毒疗效是否定的,但是有一定抗炎症的作用,可以缓解病人早期的炎症反应,不会向重症转化,但是作用比较有限。此外,中国对瑞德西韦做了测试,没有得到阳性结果。(瑞德西韦)虽然对新冠肺炎的病死率没有很大的改善,但是对病人的恢复有帮助,因此美国批准其紧急上市。

 

  在没有非常有效的抗病毒药物时,张文宏认为,只能对疾病本身进行治疗,降低重症率和病死率。

  张文宏表示,在武汉疫情的早期,全国派了4万余名医护人员参加武汉的救治,在武汉开设了很多新的重症病房,收治了所有的重症病人,补充了其ICU病房的不足,我们对这个城市进行了饱和式检测,对所有病人进行饱和式的收治,防止病人进行进一步地社区传播,现在武汉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并且没有新的病例。

  他同时表示,不是所有国家都适合同样的做法。

  保护风险最高的病人,是降低病死率和重症率的关键。他介绍,现在从全世界的数据来看,所有病死的人数和重症人数主要是50岁以上人群。因此,如果需要复工复产,工作人群比较年轻,在疫情没有完全控制的情况下,可以有条件复工复产。

  张文宏以美国为例,不少州已经开始复工复产,尽管每天还有2万左右的确诊人数增加,但他们可能对老年人进行了比较好的保护,因此仍然可以在一些重点产业上进行复工复产。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