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德柏教育:幼教业务全新运营 招生只有40多人
德柏教育:幼教业务全新运营 招生只有40多人
加入时间:2020-5-6 17:07:0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新三板鲁企——山东德柏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柏教育,831470),正陷入亏损“泥沼”。该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报告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主办券商东北证券日前对投资者紧急提示风险:德柏教育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
    经济导报记者查询财报获悉,2019年度,该公司的幼儿教育业务板块开始正式运营,计划2019年招生人数达到120人,实际招生人数仅为40多人。其经营困局,由此可见一斑。

公司已连续两年亏损

    东北证券表示,在持续督导过程中发现,德柏教育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088.74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660.91万元,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116.36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归属于母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1790.14万元,未弥补亏损超过实收股本总额2518.70万元的三分之一。
    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针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出具了“带有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审计报告中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具体内容为:德柏教育2019年发生净亏损660.91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6.36万元;2018年发生净亏损1122.56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27.81万元。截至2019年底,公司净资产1504.10万元,净资产低于股本。这些事项或情况,表明存在可能导致对德柏教育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
    对上述非标审计意见所涉及事项,德柏教育董事会4月29日作出专项说明称,“公司正处于起步阶段,需要一定时间进行市场开拓,加之职工薪水、房租、水电等成本的增加,收入没有覆盖成本,导致亏损。此外,2019年公司软件板块营业收入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司原有的系统集成业务产品市场前景不好,公司市场占有量下降,客户量下降,直接导致公司利润下降。”

77岁的吴健秋履新董事长

    据悉,德柏教育经由山东创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4月29日,公司发布关于拟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其经营范围在系统集成、计算机软件开发等基础上,将新增互联网信息服务、教育咨询(非学历)、翻译服务等业务。
    同日,德柏教育还发布两则关于全资子公司北京慈力教育有限公司(下称“慈力教育”)偶发性关联交易的公告。其中,2019年1月15日,慈力教育与北京上投柏金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投柏金”)签订借款合同,慈力教育向上投柏金借款30万元,用于公司日常开支。关联关系显示,上投柏金实际控制人严清,是德柏教育股东、董事、总经理;另外,2019年12月4日,慈力教育与北京上投柏天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下称“上投柏天”)签订借款合同,慈力教育向上投柏天借款150万元,用于支付公司房租。关联关系显示,上投柏天为德柏教育原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胡英控制的企业。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胡英因个人身体原因,自2019年11月7日起不再担任德柏教育董事长。其不持有公司股份,离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随着胡英辞职,公司去年12月初任命吴健秋为新一届董事、董事长。值得注意的是,吴健秋1943年出生,今年已77岁。
    相比董事长吴健秋,德柏教育的实际控制人却是位“85后”。资料显示,德柏教育实际控制人杨希,1985年5月出生,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2008年1月至2010年1月,就职于北京德柏金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任副总经理;2010年2月至2011年1月,就职于北京天天财富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任总经理;2011年2月至2016年10月,就职于北京上投柏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任董事长;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就职于北京德柏金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任董事长。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