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上海迪士尼全球率先开园,释放了什么信号?
上海迪士尼全球率先开园,释放了什么信号?
加入时间:2020-5-6 11:12:59  来源:东方网

“官宣!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于2020年5月11日起重新对公众开放!”今天凌晨4:50许,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发布消息称,乐园的重新开放将秉持审慎的原则,借鉴迪士尼小镇、星愿公园和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于三月初重新开放的成功经验,并落实强化的健康和安全措施。随后,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转发该消息,这种“盖戳”式的转发,让人眼前一亮,精神一振。

  “好久不见”“终于等到了”“一早醒来就看到这么一个好消息,今天将会是幸运的一天”……从这些跃然屏上的心声,足以说明广大网友对上海迪士尼重开翘首以待,仿佛可看到脸上激动的光,感受到跃跃欲试的欣喜之情。

  “相逢的人会再相逢”。1月25日,上海迪士尼乐园宣布暂停开放,如今宣布即将重启,显然不是率性而为,更不是拍脑袋之举。迪士尼乐园被誉为“世界上最具知名度和人气的主题公园”,作为亚洲最大的迪士尼乐园,上海迪士尼乐园的一举一动更受关注,它即将重启,显然传递了丰富而深刻的信号。

  这是迪士尼对中国文旅市场复苏的认可。5月5日,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刊发数据显示,5月5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023.1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3.3亿元。5月1日至5日,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尽管与去年同期数据无法相比,但清晰表明中国的文化旅游市场正在从伤痛中坚强地走过来。

  人气越旺,文旅市场越有底气恢复元气。据统计,“五一”假期,上海130家主要景点景区游客接待量285万人次,这也说明上海的文旅市场也在逐渐走向复苏。在这种背景下,上海迪士尼乐园重启是水到渠成之举,将助推中国文旅市场复苏步入快车道。

  这是迪士尼对中国抗疫成果的认可。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抗疫取得的显著成果,为国际社会所公认,比如世卫组织有关负责人表示,全世界要继续向中国学习,包括如何解除防控措施以及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恢复正常经济和社会生活。如今,上海迪士尼乐园宣布重启,显然并不偶然。

  上海迪士尼宣布重启,是基于中国抗疫取得重大进展而作出的重要决定,也体现了对中国疫情防控的高度信任。换言之,迪士尼如果不认同中国在疫情防控中的巨大努力以及显著成果,是不会宣布重启上海乐园的。

  这还说明迪士尼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经济全球化前景充满信心。从有关部门一季度发布的经济数据看,疫情的确对中国经济造成了冲击,但我们可确信,这种冲击是短期的、总体可控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事实证明,中国经济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国有能力确保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上海迪士尼宣布重启,可视为看好中国经济的一个生动注脚。

  迪士尼率先在中国恢复,也是向中国经济投赞成票,向经济全球化投赞成票。一段时间以来,逆全球化态势有所抬头,但背离了人类发展潮流,不可能形成声势。迪士尼选择上海就是明证。此前也有消息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即将扩大一倍。种种迹象,无不说明上海是跨国企业信得过的投资热土,中国是跨国企业信得过的投资热土。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迪士尼重启并不等于恢复原样。据报道,在恢复运营初期,上海迪士尼乐园将实施系列新的运营举措和流程,包括实行限流、要求游客提前购票及预约入园。这种谨慎态度,既是对乐园负责,也是对游客负责,还是对上海有关防控规定的积极响应。究其因,我国疫情防控尚未取得全胜,不可掉以轻心,不可麻痹大意。

  一言以蔽之,上海迪士尼宣布重启具有强烈的风向标效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这是各地各部门的迫切愿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文旅市场等领域重回“烟火气”,无论企业还是行业都会重归昔日景象,老百姓的生活也将红红火火,有滋有味。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