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4月销量同比转正,五五购物节大促!上汽集团二季度销量看涨
4月销量同比转正,五五购物节大促!上汽集团二季度销量看涨
加入时间:2020-5-2 17:21:37  来源:澎湃新闻

5月2日,澎湃新闻从上汽集团(600104)方面获悉,4月上汽集团汽车总零售43.25万辆,同比增长0.5%,其中国内零售41.33万辆,同比增长1.3%,终端销售恢复增长;海外及出口实现销量26385辆,同比增长0.7%,1-4月累积销量9.32万辆,同比增长4%。

对此,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上汽集团4月销量同比为正,说明车市V形回暖反转的特征明显,企业已经从疫情中逐步恢复到正常状态,今年车市总体销量可期。此外,上汽的海外出口表现也极其优秀,国内外两条腿并行的发展策略值得国内车企学习。
汽车分析师张翔表示,上汽集团作为行业龙头,4月零售同比转正对整个汽车行业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好消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意味着汽车行业的复苏,也意味着整个经济的复苏。张翔还表示,对上汽集团二季度销量信心满满,因为上汽旗下本就有不少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又遇到上海市发布的促汽车消费政策,二者共同作用下,二季度的销量将十分亮眼。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汽车行业受冲击明显。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3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2.2万辆和143.0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4.5%和43.3%。1-3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47.4万辆和367.2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45.2%和42.4%。在此大背景下,上市车企一季度销量普遍惨淡。
今年2月以来,央地多部门出台松绑限购等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等一系列政策也正式落地。
在4月9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介绍,各地政府出台的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还包括实施新车消费补贴、“以旧换新”给予补贴、老旧汽车报废给予补贴、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取消二手车限迁、组织汽车促消费活动、完善汽车消费环境等。
以上海为例,4月23日,上海发布《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在促进汽车消费方面,提出了六大举措。现金补贴方面,消费者报废或转出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燃油车,并且新购置国六排放标准燃油车的,给予每辆车4000元补助;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除了继续享受中央财政补助和购置税减免等政策外,上海对消费者使用新能源汽车过程中发生的充电费用,再给予5000元补助;全年还一次性增加4万个沪牌指标,新能源汽车牌照也将继续免费申请。
此外,在“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市还将举办品牌大联展、新品云发布、驾乘新体验、汽车文旅行等汽车嘉年华,覆盖全市800多家4S门店,集中推出一批新车发布和优惠促销活动。上汽集团将举办“‘五’与上汽有个约‘惠’”和“上汽之夜”专场活动,对旗下荣威、名爵、大通等八大品牌数十款新车进行打折促销。
5月1日-10日,上汽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幕。上汽在延安中路1000号上海展览中心举办系列促销活动,旗下九大品牌四十多款主力车型全部参与,包括名爵纯电动SUV、大通MPV、朗逸纯电动轿车、斯柯达旅行车、别克纯电动轿车等百余辆新车“五五折”优惠,荣威、斯柯达和新宝骏品牌推出五折优惠。
澎湃新闻记者也从上汽集团方面获悉,五五购物节期间拿出五五折新车的数量有数百辆。其中,上汽大众表示,5月1日-5日,每天会有限量一台“五五折”的纯电动朗逸提供给公众;斯柯达有一份五折购车券,五辆5.5折的福利包;别克会在5、6月份拿出微蓝纯电动限量五五折。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