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暖心生活节”促民生经济“双升温”
“暖心生活节”促民生经济“双升温”
加入时间:2020-4-29 15:47:23  来源:东方网

 4月26日零时,30万份“66暖心卡”消费券上线仅4分钟被一抢而空。“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活动自3月26日启动以来,“一劵难求”已成为消费者热议话题。仅一个月,全区已有累计超过600万人次领取了“暖心卡”消费券,消费者参与活动热情持续高涨,市场消费恢复明显。(人民网4月28日)。

  全国疫情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市亦在全面铺开。为了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和造成损失的抢回来,各地根据本地实际纷纷采取针对性措施力争夺取防疫生产双胜利。其中,为了促进市场回暖,方便民生,许多地方都发放了一定数额的消费券,以刺激消费。而广西开展以“暖心、暖市、暖生活”为主题的“暖心生活节”,则发力更直接,措施更精准,从而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取得了促进市场消费的良好成效。值得点赞和借鉴。

  以“暖心”为前提促进“暖市”。事实证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不仅直接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而且对经济发展和市场繁荣亦造成很大冲击。如何更快的促进市场回暖,检验各地领导的执政能力和智慧。实践证明,只有令人心动,人们才会产生消费欲望。从“暖心”入手,全方位,多角度调动和激发广大市民消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可谓是抓到了点子上,挠到了市民消费的痒痒处,不失为促进市场复苏的一着妙棋。通过发放暖心卡消费券,联动千企万店大促销,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促进全区消费持续回暖。云上购车、美食嘉年华、直播带货……“形式多样,物美价廉,吸人眼球,动人心弦,市场想不红火都难。

  以“暖市”为平台带动“暖生活”。若问市场上啥商品前景广阔,消费量最大,无疑是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和生活日用品。大到汽车家电,小到柴米油盐酱醋茶。例如在电商平台汽车促销活动中,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秒杀活动,40辆汽车5分钟售罄,10辆E100新能源电动汽车10秒抢光。

  “想要活到99,请到河池走一走;想要活到100岁,多到河池睡一睡;想要活过150,河池特产补一补。”4月13日,河池副市长韦祖林身穿民族服装,化身淘宝主播为家乡特产代言,向全国网友推介河池的15种扶贫特色产品。更是让人耳目一新,圈粉无数。超过20万名网友参与互动和秒杀。这些足以见证市场的需求正是政府、部门以及相关厂商着力点,需要认真下力气,做文章,做到精准对接,即能打造“暖市”平台带动广大居民“暖生活”。

  以“惠民”为根本促进“双暖”。以“惠民”为基本遵循,力求市场和民心“双暖”。采取节会搭台,经贸唱戏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借助五一小长假吸引区内外游客。组织全区200家旅行社、500家A级景区、600家限额以上住宿、文化、娱乐企业上线促销,吸引区内外游客利用“五一”小长假畅游广西,带动全区旅游消费复苏和繁荣。同时,让各级领导和明星艺人做本地产品的代言人,甚至直播带货等等,都取得了预期好成效。

  实践再次证明,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只要思想认得上,方法总比困难多。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