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依托投行业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依托投行业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加入时间:2020-4-29 13:41:4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疫情发生后,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认真贯彻总行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通过认真研判宏观经济环境及经济政策,该行确立了以债券承销树立品牌形象,以债券投资支持复工复产的工作策略,主动对接属地疫情期间积极复工复产的省属企业,制定专属融资方案协助企业积极抗疫,复工复产。截至一季度末,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累计债券承销金额58亿元,在当地股份制银行中排名首位,并创下两个山东省“第一”:为山东省商业集团发行全省第一笔疫情防控债,中标山东省第一单疫情防控公司债投资业务,区域标杆示范效应显著。

驰援商超及医药企业稳定抗疫物资供应

鲁商集团是山东省内规模最大的零售集团,在抗击疫情期间承担着省内肉蛋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以及消毒用具等防护品的平稳供应职责。疫情期间,鲁商集团下属364家超市坚持正常营业,全力调配民生必需物资投向市场,同时,鲁商集团下属福瑞达医药也部署紧急复工,全力保证药品供应。由于疫情突发,企业在紧急调配物资抗“疫”过程中,资金持续承压。在获悉交易商协会推出疫情防控债之后,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总分支高效联动成立服务团队,针对客户情况出具专业化服务方案,以解客户燃眉之急。服务团队与监管机构、机构投资者反复沟通,最终低于客户日常直融成本发行价格,赢得客户高度认可。该业务落地为当地民生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持,作为省内首单“疫情防控债”,标杆示范效应显著,赢得市场的良好反响及监管部门积极评价。

此外,该联合中信银行总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投资山东省首单疫情防控公司债,资金通过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投向重点医疗企业,保障提升防疫物资生产能力;中标华鲁控股集团疫情防控债2亿元,企业募集资金将用于旗下新华制药、鲁抗医药两家抗疫重点上市企业补偿流动资金,加速复工复产。

全力支持重大基建项目加速复工复产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水发集团均为分行级战略客户,分别承担当地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及棚改旧改、水利枢纽工程等不同领域重大工程的投资建设。疫情缓解后,上述企业重大项目陆续开工复工。针对上述战略客户的资金需求,中信银行济南分行采取“一户一团队、一户一方案”策略,全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分支联动为不同客户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在总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推动各环节加快推进、资金尽快落地,并尽量为企业压降融资成本。

2月28日,济南分行联席承销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超短期融资券成功缴款,承销份额10亿元,创下客户存量超短融票面最低利率纪录;3月2日,济南城市投资集团公司债完成缴款,行成功中标3.3亿,有力支持了企业重大项目开工复工;3月25日,落地水发集团2020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15亿元,利率远低于客户预期,有效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提供了低成本融资。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为纽带,以项目为抓手”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投行业务专业优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打造区域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