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30万元以上车没补贴?奔驰、蔚来等推出保价举措
30万元以上车没补贴?奔驰、蔚来等推出保价举措
加入时间:2020-4-27 12:37:39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四部委联合发布新能源车型补贴政策调整的通知。通知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新能源汽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因此,30万元售价成为新能源汽车享受补贴的门槛。全媒体记者留意到,奔驰、蔚来、爱驰和特斯拉等多家车企对旗下新能源车型推出了调整价格、保价等措施。

奔驰EQC:6月30日前仍享原补贴

奔驰近期宣布,针对旗下纯电动SUV奔驰EQC推出“保价政策”,即2020年6月30日购车用户仍可享受原补贴额度(1.6万元)。

据悉,目前奔驰EQC有两款在售车型,补贴前售价分别为57.98万元、62.28万元,补贴后售价分别为56.38万元、60.68万元。按照补贴新政的规定,奔驰EQC将不予新能源车型补贴(过渡期为2020年4月23日至2020年7月22日),因此,官方表示,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购车用户仍可享受原补贴额度。

蔚来ES8/ES6:5月31日前提车享原补贴

蔚来汽车也推出“2020年购车补贴方案”,为旗下ES8/ES6提供保价政策,即在2020年5月31日前提车的个人/企业用户仍可按照2019年国家补贴标准享受补贴。记者留意到,此次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将使蔚来ES8、ES6补贴金额有所下滑,其中ES6的个人用户补贴将由2万元(70kWh电池)、2.5万元(84kWh电池)分别下滑至1.44万元、1.8万元。而ES8的个人用户补贴将由2万元(70kWh电池)、2.5万元(84kWh电池)分别下滑至1.8万元、2.25万元。不过,因蔚来ES6/ES8均可支持“换电模式”,按照新政策,这两款车型今年不会完全取消补贴。

爱驰汽车:U5可享“保价”

爱驰汽车近日对爱驰U5推出保价政策,即2020年爱驰U5综合补贴后售价维持不变。目前,爱驰U5拥有4款在售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9.79万~29.21万元。根据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规定,爱驰U5在2020年的补贴金额将退坡10%。但爱驰汽车表示,2020年爱驰U5的综合补贴后售价将维持不变。

特斯拉:反向“涨价”了?

与其他企业“保价”的措施不同的是,销售势头不错的特斯拉选择了此时“涨价”。特斯拉中国在官网更新了旗下新车的售价:其中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和长续航版售价分别上涨4500元和5000元,目前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为30.355万元,长续航版为34.405万元,明年一月开始交付的高性能版售价不变,仍为41.98万元。

不过,特斯拉销售人员表示,Model 3实际上并没有“涨价”,30.355万元和34.405万元的价格均为补贴后售价,消费者最终购买价格上涨是因为在最新的补贴政策下补贴金额减少所致。

4月23日,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宣布补贴政策延长到2022年,并首次设置了年度补贴数量上限200万辆的“门槛”,最重要的是,新政规定“新能能源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换电模式”则不受到此限制。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