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皮卡解限、长城炮热销 美企盯上中国市场“蛋糕”
皮卡解限、长城炮热销 美企盯上中国市场“蛋糕”
加入时间:2020-4-27 7:10: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令中国汽车市场遭遇较大冲击,各类车型产销均呈现较大幅度的下滑。相比之下,皮卡市场仍保持了一定程度的消费活力。

  作为中国目前最大的皮卡生产商,长城汽车公司(Great Wall Motor Co.)新推出的长城炮皮卡表现不俗。LMC Automotive高级市场分析师艾伦·康(Alan Kang)表示,长城汽车的这款车型自去年10月推出以来,平均每月销售约6000辆。他在本月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这是中国品牌首次将皮卡归类为乘用车,并定位于高端市场。”

  该报告研究了中国消费者像美国司机那样,接受皮卡作为日常交通工具的可能性,并指出伴随中国市场对皮卡车型接受程度的提高,意味着美国品牌也可能在中国市场拥有巨大的机遇。

  近年来,福特一直在中国销售F-150猛禽(Raptor),雪佛兰也向中国出口了西尔维拉多(Silverado)和科罗拉多(Colorado)皮卡,但这些皮卡在中国仍被视为“奢侈品”。如今,中国国内生产商在皮卡市场取得突破,可能也会激发市场对美国皮卡更广泛的兴趣。“我认为他们在中国应该有更多的机会,”康说道,“舒适性现在是消费者的头等大事,这些皮卡的驾驶体验与乘用车非常接近。”

  在中国,大多数皮卡仍被当作运输工具使用,动力组合多为柴油发动机和手动变速箱,长城炮皮卡则打破了这一模式,首先推出了装配2.0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8AT变速器。然而,相比于皮卡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占比,中国皮卡市场仍有较长的路要走。

  该报告显示,2019年,美国的皮卡销量同比增长6%,达到310万辆,占所有新车销量的18.2%;相比之下,中国皮卡销量下降4.7%,至45.2万辆左右,占比仅为1.75%。康预计,到2020年,中国皮卡销量将下降至39万辆左右,部分原因是由于疫情的爆发。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在中国市场对解除皮卡进城限制的呼声不断,相关政策也一直在松绑。4月24日,中国商务部发布的《商务部关于统筹推进商务系统消费促进重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就明确指出“取消皮卡进城限制”。

  如今,江铃、江西五十铃、郑州日产和江淮汽车等其他的中国汽车厂商也在考虑推出皮卡车型;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也表示,计划在中国销售Jeep角斗士(Gladiator);日产则是唯一一家将皮卡在中国进行本地化生产的外国汽车制造商,该公司与东风汽车合资生产日产纳瓦拉(Nissan Navara)汽油皮卡。

  分析机构还指出,如果美国品牌进一步深入中国皮卡市场,它们可能不得不考虑将车型尺寸缩小。目前,美国正在风靡的是全尺寸皮卡,而中国客户的需求则要小一些——例如,长城炮在尺寸上更接近福特Ranger中型皮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