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涉农企业上市挂牌 省财政最高奖励200万!
山东涉农企业上市挂牌 省财政最高奖励200万!
加入时间:2020-4-25 12:11:3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近日,山东省财政会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联合印发了《山东省财政金融政策融合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制度试点实施意见》,明确:试点期限3年,按照“一年起势,两年突破,三年见效”的工作思路,2019年底建立起试点工作机制,各项工作全面启动;2020年底,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市县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2021年底,财政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路径基本打通,涉农产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得到缓解,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根据《意见》,自2020年起,省财政连续3年每年安排5000万元,对成效明显的试点县给予奖励性补助。奖补资金不平均分配,按照“突出重点、鼓励先进”的原则,对先行先试、财政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手段突出、成效明显的试点县加大资金支持力度。
    同时,省级统筹现有农业保险保费补贴、金融创新发展、担保奖补等资金,重点向试点县倾斜。鼓励市级安排相应资金,支持试点县创新发展。试点县可结合当地实际,将涉农整合资金向财政金融融合创新试点倾斜。
    支持建立县级上市后备资源库,推动符合条件的涉农企业尽快启动上市程序。对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新三板、区域股权市场及境外资本市场等上市挂牌的企业,省财政按规定给予不超过200万的一次性奖励。鼓励有条件的涉农企业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省财政按规定给予奖励。试点县可在省级奖补政策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
    加大担保政策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山东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山东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支农支小作用,利用省级担保费补贴、风险补偿、贴息等政策措施,支持担保机构为试点县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专业化、低成本的融资增信服务。鼓励试点县建立“政银担”合作风险分担机制,通过成立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设立融资担保基金、风险补偿基金等,实现各方共担农业农村发展融资风险。试点县银行业机构要积极加强与省投融资担保集团、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地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保险机构等的业务合作,共同探索新型担保、保险增信方式,科学设置利率、担保费率、保险费率。
    积极发挥保险保障作用。支持试点县加强和完善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政策,持续推动农业保险业务“扩面、增品、提标”。积极推动试点县特色农产品保险省级奖补政策落地。引导支持农险经办机构加大农业保险产品研发力度,鼓励试点县开展“保险+期货”等产品创新,推动农业保险加快向收入险转变。
    强化政府引导基金作用。加大政府引导基金对乡村振兴领域项目的政策扶持力度,充分发挥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作用,充实优化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库,强化产业项目推介,支持产业项目加快落地,扶持农业企业和农村产业加快发展。
    规范推动乡村振兴领域PPP项目。加强政策指导和服务,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依法依规参与有经营性现金流、适宜市场化运作的农业公共设施及公共服务PPP项目,促进农业农村发展。
    此外,在促进金融机构创新作用方面,《意见》明确,要强化金融监管部门对银行机构增加乡村振兴信贷资金投放的支持,明确省级银行业机构要加强对试点县分支机构的指导,赋予试点县较大的信贷投放自主权。
    在促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方面,鼓励试点县与银行机构密切合作,充分利用再贷款、再贴现政策,为小微企业提供优惠利率信贷支持。同时,优化银行内部激励,完善尽职免责工作制度。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