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山东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九连降”
山东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九连降”
加入时间:2020-4-24 15:28:4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23日,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银保监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山东辖区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为5.95%,较2019年全年平均利率下降0.49个百分点,整体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连续9个季度实现下降。
    经济导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防疫生产型小微企业,在银行机构享受到的普惠型融资成本,多在4%以下。
    据介绍,山东银保监局持续加强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目标考核力度,自年初以来,各类金融监管和扶持政策持续发力。截至一季度末,山东辖区国标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7963.75亿元,较年初增加1131.98亿元,同比多增473.98亿元,较年初增速为6.73%,高于各项贷款较年初增速1个百分点。贷款余额户数为93.13万户,较年初增加9.03万户,同比多增4.13万户。
    其中,辖区考核机构单户授信1000万元(含)以下小微企业贷款(即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5678.46亿元,较年初增加592.02亿元,同比多增265.02亿元,增速达11.64%,高于其各项贷款较年初增速5.54个百分点;贷款余额户数为82.71万户,较年初增加6.75万户,同比多增1.31万户。
    截至一季度末,山东辖区五家国有大型银行分支机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1320.49亿元,较年初增速为21.31%。
    利率方面以农业银行为例,23日,仍在执行国家调拨生产任务的医用、民用口罩民营小微企业——山东爱达医用制品有限公司(下称“山东爱达”)法定代表人张文军告诉经济导报记者,公司被确定为国家级防疫重点保障企业,农业银行潍坊潍城支行为其发放利率为3.05%的800万元专项防疫贷款,政府财政贴息50%后实际利率仅为1.525%,加上担保费率减半优惠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仅为2.025%。目前,山东爱达日产能由6.5万只提高到30万只。
    地方法人机构方面,截至一季度末,山东辖区地方法人银行机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3357.74亿元,较年初增加295.8亿元,增量达去年同期的两倍多,较年初增速为9.66%,比去年同期增速高4.62个百分点,高于今年一季度其各项贷款增速2.78个百分点。
    地方法人机构以张店农商行贷款利率为例,该行公司业务一部经理王巍告诉经济导报记者,疫情期间为生产食品饮料消毒剂的小微企业山东森洁清洁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利率为4.3%的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在享受张店区政府贴息0.8%后,企业获得实际贷款利率3.5%。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