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政策组合拳力度空前 选择山东线上招商会聚焦济南先行区引全球关注
政策组合拳力度空前 选择山东线上招商会聚焦济南先行区引全球关注
加入时间:2020-4-23 18:53:31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2日下午,选择山东线上招商会济南专场通过云招商智能系统举办,聚焦济南先行区绿色建设。济南绿色建设国际产业园凭借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国际化的顶层设计等优势成为本场推介重点,一系列招引政策更是打出“组合拳”,对先行区绿色建设全产业链进行全覆盖,获得不少投资客商的关注。截止记者发稿,已有32万来自全球各地的投资客商通过直播或回放参与到线上招商会中。

    聚焦先行区绿色建设
   建设“全国规模最大的绿色城市建设示范区”

  为打造“济南绿色城市示范区”,济南先行区重点规划建设了济南绿色建设国际产业园,这也是本场线上招商会的重点推介项目。

  “产业园已搭建‘一个联盟+三个中心’的架构,未来将有序导入一批绿建重点项目,打造世界领先的绿色建设全产业链集聚产业园。”济南先行区投资促进部主任、绿建产业招商负责人马黎明在线上招商会中表示。一个联盟,即绿色建设全产业链创新联盟;三个中心,即绿色建设研发中心、绿色产品生产中心、绿色产业服务中心。

     “我们将重点突出招引支柱型、引领型世界500强、国内500强龙头企业,构建主导产业鲜明、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配套拉动的产业生态圈。同时,面向国内外知名绿色建设相关机构开发市场,打造450平方公里的‘绿色技术+绿色产业’应用场景,建设全国规模最大的绿色城市建设示范区”。目前,济南先行区先后招引了中交一公局三公司总部、中交(济南)绿色建筑产业园等一批央企绿建企业,绿建聚集效应初显。

  在产业园招引政策方面,马黎明用了“力度空前”“精准”两个关键词来概括。“今年3月,先行区专门颁布了《关于促进济南绿色建设国际产业园发展十条政策》,对产业园发展中的财税、研发、人才、营商环境等做了详细规定;颁布《先行区绿色建设产业招商需求清单》,分为绿色建材、绿色建筑设备生产、运营管理等8大产业方向46个产业类别,全面地覆盖了绿色建设全产业链”。

  五大主导产业 八大重点优惠政策
   先行区带动济南迈向“黄河时代”

  除了向全球客商介绍济南绿色建设国际产业园,济南先行区投资促进部主任马海政对先行区内五大重点产业进行了推介。

  “我们聚焦山东省‘十强’产业和济南市十大千亿产业振兴计划,突出科创研发、高端制造和现代服务业,将围绕五大重点产业进行多渠道多维度招商。”马海政表示。

  五大重点发展产业即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新能源产业、先进材料产业、数字创意产业。“目前,我们已经与京东、绿地、招商局集团、中国电建、中国交建、中国中铁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以及中科院等高端院所实现了项目合作。”马海政说,“我们以产业为先,带动先行区内新旧动能转换”。

    为吸引更多投资客商,济南先行区出台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促进产业发展十条政策》,从落户补贴、投资优惠、经济贡献奖励、科技研发扶持、总部企业引入、外资项目导入、高端人才吸引、社会化招商奖励等方面鼓励企业落户。“政策”中,对经认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济南先行区将按其经济贡献给予前4年最高100%奖励,第5-7年最高50%奖励;在高端人才吸引方面,先行区更是不遗余力的抛出“橄榄枝”,对经认定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团队最高将给予1亿元的综合资助。

  “另外,我们针对五大主导产业专门制定了差异化的招商政策,支持和鼓励前沿高端产业来先行区投资兴业。”马海政说。

    听完相关负责人的推介,在线客商对济南先行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在线洽谈”栏目中,山东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桂启就“先行区内物流产业规划定位和发展现状”进行了提问。

  马海政回答道:先行区内数字经济和智慧物流产业园的规划定位正是聚焦于物流产业,园区通过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园区内的物流产业从传统低端仓储物流向智能运营、高效管理、资源共享、绿色环保为一体的智慧物流蝶变。目前,京东济南智能电商运营中心等7个智慧物流项目,总投资约88.2亿元。

    此外,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济南分公司投资发展部总监崔文、北京联创永宣投资管理集团总经理助理张永萍就产业园招引政策、项目落地的保障措施等问题与济南先行区负责人进行了在线沟通。

  “组合拳”式的政策扶持、国际知名团队的顶层设计、便捷的交通和广阔的市场前景,济南先行区的推介让在线客商激动不已,陆续在“答疑环节”中留下自己的问题。主持人随机抽取的嘉宾“诸念薇”“史双小”关于济南绿色建设国际产业园的规划、整体发展的保障措施的留言得到了相关负责人的解答,也坚定了其来济南考察的想法。

      “选择山东”线上招商会由省商务厅主办,省国际投促中心、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本次线上招商会还通过中、英、日、韩四种语言向全球进行了图文推介,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大众网新浪微博官方账号、今日头条等平台同步进行视频直播。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