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希望“免费游览”持之以恒
希望“免费游览”持之以恒
加入时间:2020-4-22 15:53:07  来源:东方网

 经历了为期半年的提升改造后,昨日,贵州省遵义交旅投集团旗下的鄨水·云门囤景区终于重新开门迎客。即日起至7月31日,游客凭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驾驶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到云门囤景区游客中心登记兑换门票,扫描“贵州健康码”合格后即可免费游览(不包含船票)。(遵义晚报2020年4月21日A3版头条)

  其实,景区免除门票的“免费游览”促销并非创新,据悉,国际上一些经济社会比较发达的国家,除私人投资经营的景区外,国有的公园和自然景观基本不收费。而国内也有不少景区景点开始纷纷效仿,获得不错收益。例如,杭州西湖在免费之后,当地的旅游收入出现了可喜的上升势头。早在2002年10月,西湖开始逐步免收风景区门票。尽管短期内商业增值未能弥补门票损失,但不到一年,游客的人均逗留天数就开始增加,随之带来的食、宿、行、购、娱及相关产业消费收入相当可观。有数据显示,西湖景区免费10多年间,杭州游客人次增加了2倍多,旅游总收入增长了近4倍。

  景区免除门票的“免费游览”,可以引来大批游客,但能否持续是个问题。因为门票免费不是营销成功的手段,长效之计就是要加强投入与服务。持续投入资金进一步开发建设景区,譬如扩建住宿、停车场、休闲娱乐馆等,才能保证景区正常的维护和运营。景区实行免费对外开放,应由当地政府主持负责日常的运营和维护,免费游览带动景区周边各类商业服务业所产生的税收资金,又用于景区建设维护,这样的循环链才能使“免费游览”持之以恒。

  当然,景区需加强做好服务工作,也是“免费游览”营销成功之关键。景区服务人员要热情服务,让游客感觉到温暖舒服,给他们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服务员要引导游客使用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本景区的微信号或公众号,了解景区吃住玩等生活及活动优惠项目,要把游客当成自己的好友或粉丝。

  在景点休息区,可让游客可以享受到音乐、视频、阅读、茶水等一系列温馨服务,享受旅游购物带来的舒适与满意。同时,服务员要做好细节服务,包括消费引导、信息传递、犹豫等待、成交付款等多方面的细节服务,要有微笑表情相待,游客走时热情招呼“欢迎再来”等等。力求使游客在游途消费的全过程中,自始至终享受到热情而温馨的服务。这样,让游客加深景区品牌的印象与忠诚,回头客也就越来越多,“免费游览”促销方能始终畅销不败,旅游收入年年不断提高。总之一句话,希望“免费游览”持之以恒!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