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今年来山东已将7841户市场主体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今年来山东已将7841户市场主体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加入时间:2020-4-21 15:14:5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杨学萍

    经济导报记者21日从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通过“五结合”全力推进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实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好信用服务。截至4月11日,共有79万户企业报送公示年度报告,占比25.7%,比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
    与下沉一线工作相结合。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分三批动员264名干部,组成44个工作小组,下沉一线,深入全省46个县(市、区)的132个基层监管所,帮助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宣传年报政策和意义,指导企业依法自主年报。
    与企业服务队相结合。东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与各镇街的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队沟通,利用服务队上门对接企业的时机,帮助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完成年报公示,截至目前全市已年报企业3.4万户,年报公示率45%;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泰安通”疫情防疫管控系统中增加了“市场主体年报指引”模块,利用其覆盖面广、点击率高的优势积极开展年报宣传,方便市场主体及时年报,目前该模块访问人数已突破10余万人次。
    与社会治理网格员相结合。发挥基层网格员、市场监管人员直接面对市场主体的作用,以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开展日常监管、投诉举报为契机,提醒和指导企业及时履行年报义务。
    与窗口服务相结合。通过在政务大厅分发年报须知、设置年报告示牌等,优化年报服务,畅通咨询渠道。临沂市平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制作了年报宣传海报和二维码,投放到审批服务窗口、税务大厅、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各大超市、银行;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网络、电话“预约办理”等方式,合理分流办事市场主体,在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做好年报填报和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相关工作。
    与政策帮扶相结合。落实个体工商户年报时间延长工作,同步调整经营异常名录(状态)管理软件,为全省个体户复工复产提供政策红利。审慎异常名录管理,对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的市场主体,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失联的,暂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涉及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群众生活资料供给保障等市场主体申请办理经营异常名录等信用修复时,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专人办理”,全力服务复工复产,全省今年累计移出经营异常名录7841户。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