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什么情况?中碳能源上市辅导戛然而止
什么情况?中碳能源上市辅导戛然而止
加入时间:2020-4-17 16:59:2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日前,国金证券突然发布一则关于中碳能源(山东)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碳能源”)终止辅导的公告,称鉴于中碳能源战略调整及上市日程安排计划变更,经充分沟通与友好协商,决定解除辅导协议,国金证券终止对中碳能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工作。
    此番终止辅导,是基于何种战略调整?16日,经济导报记者拨打中碳能源官网登载的电话及公司行政部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迪拜控股为二股东

    据悉,2018年11月26日,中碳能源与国金证券签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接受辅导协议,进入上市辅导阶段。
    经济导报记者查询天眼查得知,中碳能源为中外合资企业,由深圳中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迪拜控股等共同出资成立。目前,该公司共有4位股东,其中,深圳中碳投资控股公司持股75.40%,迪拜控股持股18.85%,深圳市泰丰金稻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持股4.14%,潍坊华众瑞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1.61%。而深圳中碳投资控股公司由刘涛100%持股。所以,中碳能源最终受益人为刘涛。
    另据天眼查统计,该公司存在18条“自身风险”信息,包括开庭公告、法律诉讼、动产抵押等,其中法律诉讼主要涉及“曾因加工合同纠纷被起诉”“曾因劳动争议被起诉”等事项。此外,其还存在80条“预警提醒”信息,主要涉及投资人变更、注册资本变更、法定代表人变更等。

办理出口商业发票融资340万美元

    中碳能源官网介绍,公司下辖山东潍坊及江苏连云港两个生产基地,其中潍坊工厂总投资8亿元,于2013年正式投产,煅烧焦产能56万吨,余热蒸汽产能70万吨。连云港项目规划煅烧焦产能84万吨,余热蒸汽产能100万吨,总投资13亿元。连云港项目一期28万吨于2018年开工建设,2019年上半年投产。二期规划产能56万吨,计划于2020年开工建设,2021年投产。届时,中碳能源煅烧焦产能将达到140万吨,余热蒸汽产能170万吨。
    该公司煅烧焦产品主要出口中东、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印度等国家和地区,长期向大型国际铝业公司供应高品质煅烧石油焦。伴随着公司产能的进一步扩大,中碳能源也在不断扩大国内市场份额,和多家国内大型铝业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公司利用煅烧余热生产的余热蒸汽大量供应工业园区的工业企业,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收益,同时有效降低了能耗,做到了循环经济效应。
    近两年,关于中碳能源的消息很少传出。但近日有报道称,齐商银行潍坊分行通过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为中碳能源成功办理出口商业发票融资340万美元,成为齐商银行首笔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业务。通过此次跨境区块链服务平台业务的办理,提高了中碳能源获得信贷资金速度和资金周转效率。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