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自主品牌压力最大 2019年仅三成经销商盈利
自主品牌压力最大 2019年仅三成经销商盈利
加入时间:2020-4-17 14:31:48  来源:北京商报

4月16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19年全国汽车经销商生存状况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9年经销商亏损面同比扩大至41%,亏损比例大幅增加,而盈利经销商比例减少至29.7%。其中,豪华/进口品牌35.8%的经销商实现盈利,而自主品牌盈利经销商占比仅为21.3%。日系品牌经销商中,43.1%实现盈利,25.9%的经销商出现亏损。

销量方面,2019年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经销商占比仅为28.9%,7.4%的经销商目标完成率在50%以下。豪华/进口品牌完成情况相对较好,34.4%的经销商完成年度目标。经销商平均收入为2.02亿元;平均毛利率出现负值,为-0.01%,新车毛利率进一步下降,出现“销售即亏损”情况。

《报告》显示,虽然销量低迷,但2019年汽车经销商全年库存水平好于2018年。在经历2018年下半年汽车销量大幅下滑、库存高企后,2019年经销商集团加大库存管理,对下属店设立对库存熔断机制,超过熔断值,则无条件停止进货。

面对较大经营压力,近10%的投资人有意向转卖、翻牌、托管店面,以在市场下行时期尽量降低经营损失。不过,仍有投资人有投资、收购的意向,豪华/进口的意向品牌主要为雷克萨斯、宝马、奔驰、奥迪;合资品牌主要集中在丰田、本田、日产、大众;而自主品牌倾向于红旗和吉利。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报告》中表示,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依然离不开政府和行业支持,以及厂家和经销商的共同努力,新营销模式的推广、刺激消费政策的推出,将有助于汽车市场由下行趋势逐步恢复增长,行业从业者需要以一个新的面貌迎接市场的改变。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