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省属企业双招双引考核前2名 突出贡献人员奖百万
省属企业双招双引考核前2名 突出贡献人员奖百万
加入时间:2020-4-15 14:41:2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在15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绪超对已出台的《关于对省属企业高质量双招双引考核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
    “《实施意见》的出台是激励省属企业破解高端人才短缺和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的重要措施,综合采取物质奖励、荣誉奖励等方式,鼓励引导省属企业招引一批引领产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提升产业层次、催生发展动能的高端人才和关键技术。”王绪超说。
    据介绍,《实施意见》在考核导向、考核内容、考核实施和考核结果运用上都有创新之处:
    考核导向上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实施意见》明确,双招双引考核“十强”产业和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等引进的项目投资到位资金和高层次人才、人才平台载体新增数量。
    考核内容上突出引进省外资金和高层次人才这一标准。《实施意见》明确,招商引资主要是指企业年度内引进新项目投资到位资金,不包括从省内引进的资金和省属企业间引进的资金;招才引智主要是指高层次人才和人才平台载体新增数量,人才引进分为全职引进、柔性引进和离岸引进3种方式。其中,柔性引进是指人才与省属企业通过项目合作等方式,每年在企业工作不少于2个月;离岸引进是指省属企业在国(境)外设立的研发中心等机构聘请使用的外籍高层次创新人才。同时,大力推动省属企业与世界500强、中央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和知名民企合作,引进一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和高层次人才。
    因省属企业功能定位、发展阶段不同,《实施意见》明确,招商引资针对企业所处行业、资产规模和引进的内外资,分类确定考核分数;招才引智根据企业引进的人才层次、引进方式、平台载体不同,分类确定考核分数。同时,对项目未能按期投产达效的,追溯调减考核得分,并追回相应奖金,以促进企业真招商、真引进、真达效。
    考核结果应用上突出强激励硬约束这一原则。《实施意见》明确,双招双引考核前2位的,由省政府给予省属企业作出突出贡献人员100万元奖励,奖励资金由省财政承担,并作为推荐优秀企业家的依据;考核得分位于后三位的,由省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对其进行约谈,以激励省属企业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强力推进,切实提高双招双引效果。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