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专题调研、赴外招商、直播推介!山东各地领导干部也是“蛮拼的”
专题调研、赴外招商、直播推介!山东各地领导干部也是“蛮拼的”
加入时间:2020-4-15 9:16:27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3日讯 在位于青岛的乾程科技公司厂房内,生产线上的工人正忙得热火朝天。原来他们正在赶制一批订单,这批订单是新西兰客户紧急定制的30万台智能电表,价值2亿多元。公司制造中心总监赵丰华告诉记者, “之前客户主要在东南亚那边生产,现在因为疫情原因,那边工厂都被封闭,出不了货,这时候客户主动找上门来。”这笔外贸订单看似”送上门来“、”轻而易举“,背后实则是山东长久以来栽下梧桐树,为引凤凰来所作的不懈努力。

3月26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5年)》,助推山东加快优势产业国际招商的步伐。 

4月2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稳外贸稳外资第二次专题会议时强调,抢抓机遇优化服务狠抓落实,确保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全省上下的工作重点。日前,山东公布16地市2020年重点任务,各地书记市长公开承诺,立下“军令状”。深入项目企业调研、赴外地招商引资、网上直播推介.....最近这段时间,各地党政领导干部也是“蛮拼的”!

济南:召开研究促进消费扩容提质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4月3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到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调研。他表示,要抢抓与中科院深化合作的难得机遇,全力以赴、盯紧靠上,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推动更多高精尖研究成果落地济南、扎根济南,实现产业化发展,为区域性科创中心建设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提供更大助力。

4月1日上午,济南市副市长尹清忠主持召开研究促进消费扩容提质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发改委等23个部门《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并研究部署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相关工作。

青岛:创新方式方法,坚决稳住并扩大利用外资规模

“要利用好青岛既有基础和优势,围绕发展工业互联网,支持各种行业领域搭建产业平台,吸引集聚更多企业主体参与,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生态,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4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到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4月8日下午,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召开全市利用外资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孟凡利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式方法,在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充分利用好自身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企业优势抓招商,鼓励存量企业增资,促进在谈项目落地,探索境外上市、外资并购等新路径,坚决稳住并扩大利用外资规模。

烟台:建设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4月3日上午,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首批入驻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强调,建设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是省委、省政府深刻把握开放发展大势、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举措。烟台市将以走在前列为目标,面向一流标准,坚持全球视野、烟台特色,加快各类设施布局、资源整合、要素倾斜,聚力打造配套完善、功能完备的要素资源聚集区;面向全球伙伴,放大重大战略平台、政策优势、发展机遇的多重“叠加效应”,把招商引资作为园区建设的生命线,为合作伙伴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聚力打造政策优势凸显,服务优质高效的招商引资先行区;面向未来发展,依托良好产业基础,瞄准高端高质方向,积极构建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提升价值链、塑造生态链,聚力打造特色鲜明、活力迸发的高端产业示范区。

德州:市委书记率队赴上海招商引资

4月10日至11日,德州市委书记李猛率队赴上海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李猛一行先后拜访月星集团、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海吉亚医疗集团等4家知名企业,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洽谈交流,并分别围绕现代服务、信息技术、装备制造、医疗等领域,达成重要合作共识,推动项目取得实质进展。

在沪期间,李猛强调,招商引资是事关高质量发展的首位工程,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点、突破点。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贯穿招商引资始终,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要把用户思维、客户体验贯穿招商引资全过程,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客商在德州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干事顺心、创业开心、生活舒心。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坚定支持者、有力推动者、积极参与者,凝聚招商引资强大合力。

菏泽:直播带货,向全球推介菏泽

“我们真诚期待各位新老朋友多来菏泽走一走、看一看,切身感受菏泽的发展活力与潜力,积极寻求投资良机,共谋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4月1日,“选择山东”云平台线上招商会——菏泽专场举行,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通过云招商智能系统视频直播推介菏泽营商环境,向投资商发出邀请。

张新文在推介中说,菏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古为伏羲之桑梓、尧舜之故里。菏泽物产富饶,是全国优质粮棉、果蔬、畜牧商品生产基地,煤炭、石油、岩盐已探明储量十分丰富。菏泽区位优越,是国家公路运输枢纽城市、中原经济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菏泽是一座新兴之城,也是一座后发优势明显、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创新之城、创业之城。

4月7日,“牡丹之乡”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市长陈平等七位领导共同走进淘宝直播间,集体变身淘宝主播,邀请网友共同“云赏牡丹”,为家乡产品代言。超3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87万网友观看互动。

淄博: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3月29日,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到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切实强化问题导向,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用心用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于海田指出,要聚焦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查缺补漏、精准识别,完善贫困人口即时发现、即时帮扶机制,强化特殊困难群体兜底救助,坚决杜绝返贫和新致贫,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强化乡村产业支撑,按照“村村有主导产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产业规划和项目策划,突出抓好土地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因地制宜培育发展特色产业,持续壮大集体经济,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枣庄: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抓项目就是抓发展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把重点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步伐。”4月8日,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他指出,要大力实施智能制造发展战略,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实施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建设智慧车间、无人车间。要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的保障机制,集中资源要素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对企业技术改造、扩产扩能、园区建设的支持力度。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精心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潍坊:制定“双招双引”激励政策,最高可拿5000万元

4月10日下午,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到坊子区、潍城区调研大项目建设情况。副市长田民利参加活动。

惠新安说,该项目是一个高端科技、人才平台,也是潍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引领性项目。要聚焦高端,充分论证,完善方案,在技术、人才、功能、产业、规划等方面高点定位、高点谋划,加快推进。坊子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此外,为推进高质量“双招双引”,加快引进新变量、创造新组合、培植新优势,潍坊市在原招商激励政策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制定“双招双引”激励政策。对符合省十强产业、市十大产业发展要求,实际投资2亿元以上的招商项目(包括市外新引进项目、现有企业增加投资项目),世界500强企业的外商直接投资项目(投资额不设下限),按实际投资额的5%给予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对新设立的(包括市外新引进设立、现有企业在市内新投资设立)且年纳税总额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5年内上缴税收地方留成部分,前3年给予100%奖励,后2年给予50%奖励。

临沂:抓实“三农”工作,决战脱贫攻坚,努力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

4月10日上午,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到兰陵县调研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抓实“三农”工作,决战脱贫攻坚,努力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

王安德他指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在立足当地资源优势的基础上,拉长产业链条,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排放;要严格准入门槛,注重引进一批绿色环保、技术一流的项目,不能“挖到篮子里都是菜”,力争打造高质量发展产业园区。要围绕贫困群众致富增收,把精准扶贫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依托当地产业特色,首先把贫困户纳入产业链条,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东营:召开“双招双引”推进会,着力提高招引实效

4月10日上午,东营市“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动员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创新方式,抢抓机遇、拓展载体,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努力实现“双招双引”工作的大突破、新跨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强调,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聚焦聚力“双招双引”工作。必须深化认识,全面审视东营转型发展的任务,认清区域竞争的激烈态势,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高质量“双招双引”;必须正视问题,突出重点关键,改进方式方法,加快补齐短板,着力提高招引实效;必须抢抓机遇,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走出去、跑上去推进高质量“双招双引”,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滨州:赴北京、天津招商洽谈,助力滨州建设

4月11日至12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现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城市绿化工作。

佘春明指出,要做好园区总体规划,把标准化厂房作为集约用地、产业聚集、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列出时间表、任务图,加快工作进度;同时,要根据相关行业对标准厂房的需求来进行设计、建设,打造“拎包入住”平台,让企业迅速将手中的资金、技术转化为生产力。

在黄河生态园建设现场,佘春明听取移动木屋、阳光房、观光云桥等初步设计方案,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他指出,要更加注重自然生态,加强项目配套设施规划,做好周边环境和水面的绿化美化,打造错落有致的观赏景观,建成彰显美丽生态与黄河文化的休闲之处,加快“品质滨州”建设。

4月8日至10日,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率团赴北京、天津开展招商洽谈活动。

在天津,宇向东与天津市山东商会会长付宝伍进行交流洽谈,并作了题为“招商引资做优十强,选择滨州共享共赢”的主旨推介,详细介绍了滨州市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经济发展态势、发展规划、政策保障和美好远景,并见证了市政府与天津市山东商会签署招商合作框架协议。

威海:调研餐饮服务业,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3月30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到经区、高区调研商贸流通及餐饮服务业复工复市,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保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不放松的同时,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紧盯市场需求,提振消费信心,推动服务业复工复市,切实增强市场活力,提高居民生活便利度。副市长杨丽参加调研。

张海波说,当前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餐饮服务业正在逐步恢复,还需要一个过程,要有信心,慢慢会好起来的。餐饮服务业的复工复市,不仅影响店家经营,也直接影响就业,要把促复工促复市作为保障群众生活之需、稳定就业之需来抓,针对疫情对餐饮服务行业的影响,及时采取措施,帮助解决困难和需求,各方携手一起共渡难关。

济宁:会见华为公司客人,推进新基建产业蓬勃发展

4月10日上午,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会见了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与计算中国区总裁史耀宏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傅明先说,华为公司是世界知名的高科技企业,近年来双方在大数据、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方面深入合作,特别是在大数据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济宁正在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大力培育“四新经济”,加快积蓄新动能,推进新基建产业蓬勃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双方合作的前景更为广阔。希望华为公司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产业优势,紧密结合济宁城市发展战略,强化供需对接交流,推动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实现合作共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华为公司的合作,将为华为公司在济宁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双方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聊城:强力推进落实,不折不扣完成煤炭消费压减

4月9日,聊城市煤炭消费压减、能耗“双控”、散煤治理、债券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召开。聊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长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主持会议。

李长萍强调,要把煤炭消费压减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落实,不折不扣完成煤炭消费压减。要从严从实推进能耗“双控”,压实分工责任,加强综合协调,完善节能减排工作机制。要科学统筹实施散煤治理,全面做好煤炭经营使用管理工作,坚决打击劣质散煤经营使用行为。要加快推进专项债券项目建设,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长效机制,继续做好债券发行和项目推进,把债券额度转化成实际投资。

泰安:调研重点道路建设工程,强调全力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

3月25日上午,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调研重点道路建设工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秉持“挑担不畏难、登山不畏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的攀登精神,击鼓再奋战,整装再出发,全力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

崔洪刚指出,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目前铺开建设的一批重点道路建设工程,对于打通城市动脉、完善路网结构、改善出行环境、优化城市向东向南空间布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攻坚重点道路建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践载体,既要甩开膀子、大干快干,又要善于攻坚克难,注重用市场化手段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坚持开门搞城建,全面打赢道路建设攻坚战。

日照:加大双招双引力度,积极构建钢铁产业生态圈

4月9日,日照市委书记张惠到岚山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强调,要深入实施改革攻坚行动,加强产业统筹、城乡统筹、陆海统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奋力趟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围绕沿海先进钢铁制造基地建设,做足“钢铁+”文章,加大双招双引力度,积极构建钢铁产业生态圈。要用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教育、医疗、脱贫攻坚等民生保障工作,加强精致城市建设,守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金融安全底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