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闫剑波出任威海市代理市长,山东16市“70”后市长满6位
闫剑波出任威海市代理市长,山东16市“70”后市长满6位
加入时间:2020-4-11 15:31:14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4月10日,威海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会议任命闫剑波为市政府副市长,同时接受张海波辞去市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根据地方组织法有关规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决定闫剑波为市政府代理市长,会议经过审议,决定闫剑波为市政府代理市长。这是继本月8日闫剑波出任威海市委副书记之后再获要职。闫剑波出任威海市代理市长后,山东16市中“70”后的市长已达6位,聊城市党政“一把手”全为“70”后。

4月8日,山东威海、济宁两市主要领导出现调整。其中,山东上月公示的两名“70”后厅干,同一天获任新职:1971年12月出生的闫剑波任威海市委副书记,生于1970年6月的林红玉任济宁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3月29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省管干部任前公示,闫剑波和林红玉同时出现在这一公示名单之中,两人均拟任设区市正厅级领导职务。

这次履新的闫剑波是上月山东省管干部任前公示名单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在到威海任职前,闫剑波任济宁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公开资料显示,闫剑波是山东诸城人,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历,曾先后在德州、临沂、菏泽、济宁四地任职。1994年8月,闫剑波从兰州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德州工作,德州也成了闫剑波仕途的第一站。在德州期间,闫剑波先后在德州市规划建筑设计院、德州市建委、德州市交通局等部门任职。2006年12月,时任德州市建委副主任、城市规划局局长的闫剑波到德州下辖市禹城工作,出任市长。3年多后,闫剑波再接任禹城市委书记,还兼任了禹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2011年12月,担任了一年多禹城市委书记的闫剑波首次离开德州任职,出任临沂市委常委、临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刚满40岁的闫剑波成为副厅级干部。2016年1月,闫剑波再获重用,担任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18年5月2日,闫剑波首次以济宁市委副书记身份公开亮相。

刚刚被任命为济宁市副市长、代理市长的林红玉,是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此前,林红玉任潍坊市委书记副书记、寿光市委书记。2015年6月30日,中央组织部发布表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决定,山东共有5位县(市、区)委书记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时任威海市环翠区委书记的林红玉荣获殊荣。在被评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当年,林红玉跨市升任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成为山东那批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中第一个晋升的。之后,林红玉又以潍坊市委副书记的身份兼任了寿光市委书记。

目前,山东16市中“70后”的市长已有6位,其中最年轻的市长是聊城市代理市长李长萍。公开资料显示,李长萍是山东荣成人,1975年4月出生,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李长萍长期在北京工作,历任北京市政府办公厅秘书三处副处长、处长、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副主任、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工委副书记、海淀区科委主任、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等职。2019年12月,李长萍任聊城市代理市长。除了是最年轻的地级市长外,李长萍还是目前山东唯一一位女地级市长。

烟台市市长陈飞,仅比李长萍大3个月,却有着在两市任市长的经历。陈飞最早在青岛任职,曾任青岛市委常委等职务,2015年4月任德州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当年8月,陈飞当选德州市市长。2019年1月,陈飞转任烟台市市长一职。

泰安市市长张涛也是一名“70”后。张涛出生于1972年1月,曾任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2016年起任泰安市委副书记,2018年4月兼任东平县委书记。2019年6月,张涛当选泰安市市长。

日照市市长李永红是16市“70”后市长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公开资料显示,李永红生于1970年3月,曾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山东省区域发展战略推进办公室等部门工作过。2016年1月,李永红出任山东省委副秘书长。2018年7月,李永红离开省城到日照工作,担任副市长、代市长。2018年9月1日,李永红当选日照市市长。

目前,担任聊城市委书记的孙爱军也是一位“70”后,曾是山东首个“70”后市长。公开资料显示,孙爱军生于1972年3月,本科、硕士、博士均就读于清华大学。2000年,毕业后的孙爱军留校任教,同时担任清华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副处级)。2001年,孙爱军到山东工作,曾任省委办公厅干部、助理调研员、调研员,期间曾挂职任烟台市市长助理。2002年,孙爱军出任团省委副书记。2010年,孙爱军调任菏泽市委副书记,一年后当选为菏泽市市长,成为当时山东最年轻的地级市长。2015年,孙爱军担任菏泽市委书记,又成为山东最年轻的地级市委书记。2019年2月27日,孙爱军任聊城市委书记。目前,聊城市党政“一把手”全为“70”后。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