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鲁信聘了职业经理人!新任副总感叹:竞争太激烈了!
鲁信聘了职业经理人!新任副总感叹:竞争太激烈了!
加入时间:2020-4-10 17:30:3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9日上午,作为首批实施职业经理人制度的山东省属企业,鲁信集团迎来了其新一任经理层。
    在聘任仪式上,鲁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玮代表集团董事会,与新任总经理王飚签订了业绩合同。“这份合同正是职业经理人向集团作出的郑重承诺,是‘责任书’和‘军令状’,背后凝结着全体干部员工的信任和期望。”李玮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那么,鲁信集团的职业经理人,是如何选聘的?其所具备的专业能力、从业经验以及国际化市场眼光,将如何与鲁信集团打造山东省级金控集团的高质量发展目标相融合?作为试点的鲁信集团,又将为山东国企经理人市场化改革种好怎样的“试验田”?

“竞争是非常激烈的”

    2020年4月9日,对于45岁的“70后”张兴武而言,可谓掀开了其职业生涯的新篇章。虽然因疫情因素,在采访时全程佩戴口罩,但经济导报记者依然可以从其眼神与语气中,时时感受到张兴武只争朝夕、期待大干一场的激情与决心。
    在刚刚结束的聘任仪式上,张兴武从李玮手中,接过了鲁信集团副总经理的聘书。“我曾就职于军工背景的央企,也在市场化的股份制公司工作过,但担任省属国企的职业经理人,这是我职业经历的全新阶段。”
    做出这个决定,无论是张兴武,还是鲁信集团,在过去的数月间,都经过了充分、严肃的调查与考量。
    去年12月,被山东省委确定为规范经理层成员契约化管理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的3家试点企业之一的鲁信集团,面向全国正式启动公开选聘工作,在“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市场化退出”的基本原则下,放宽视野,从严掌握,好中选优,并执行了资格审查、竞聘面试、考察和背景调查、任前公示等一系列程序。

    彼时,作为某央企高管的张兴武,通过“猎头”进入了鲁信集团的视野,之后顺利通过初选并参加了后期的招聘程序。“整个竞争是非常激烈的,这也充分体现出鲁信集团作为知名金融投资企业对于广大应聘者的吸引力。”他说。
   

新任经理层如何成功“突围”?

    在张兴武看来,自己成功“突围”,与鲁信集团顺利“携手”,主要在于其教育背景、从业经历的复合性,与鲁信集团省级金控平台的定位,以及山东产融结合的要求相契合。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2003年从北京大学数学力学专业博士毕业后,张兴武曾就职于信息产业部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担任高级战略投资副总经理。2005年,他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商学院攻读商科,获得精算、会计系双硕士,后在美林证券芝加哥投资银行部任总经理助理一职。
    而保险及基金行业,张兴武也曾涉足,分别担任过国内大型保险、基金公司的投资部门负责人。在央企任职期间,他更是在国际投资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操经验与前瞻眼光。
    “理工科、商科的教育背景,投资、保险、基金、境外并购的从业经验,这是鲁信集团选择我的关键因素。而山东优质的发展潜力,鲁信不亚于央企的管理制度,业务的严谨性、稳定性,良好的口碑,国际化的投资思路,以及对于人才的尊重和信任,则是我所看重的。我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大力提高金控平台资产回报率等方面,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张兴武对经济导报记者坚定地表示。
    在李玮看来,经过严格筛选,新任经理层成员普遍拥有丰富的金融、投资领域从业经验,“专业能力突出,充分体现了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和市场化。”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