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北摩高科招股 来看它是家啥样的公司!
北摩高科招股 来看它是家啥样的公司!
加入时间:2020-4-10 13:45:2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财经研究员 谢东方

    A股市场军工板块将再添“新兵”。
    4月8日,国内军用飞机刹车制动领域的核心供应商——北京北摩高科摩擦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书。公司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股票简称为“北摩高科”,股票代码为“002985”。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754万股,网下发行申购日与网上申购日同为2020年4月16日。

核心产品领先国内军机市场

    招股书显示,北摩高科自设立以来专注于军、民两用航空航天飞行器起落架着陆系统及坦克装甲车辆、高速列车等高端装备刹车制动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并承担多项国家重点型号研制和生产任务,在飞机着陆制动系统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应用经验,是国内军民用航空制动领域最具竞争力的企业。
    公司核心产品在国内军机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已定型的产品列装在多种型号的战斗机、运输机、教练机、军贸机等重点军工装备,先发优势明显,公司潜在竞争者很难在短期内与先发者在同一层面上进行竞争。
    作为具备从事军工业务资质的企业,公司军品科研生产资质齐全,能直接面向军方销售,具有军工先发优势。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军方及航空工业的各大主机厂,具有优质的客户资源。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战斗机、运输机、教练机、军贸机、直升机、航天高空飞行器及坦克装甲车辆等重点军工装备,也可应用于民用航空、轨道交通领域。公司炭/炭复合材料及粉末冶金摩擦片等刹车制动产品在国内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公司飞机刹车控制系统及机轮产品在已经定型及列装的军机机型上具有先发优势,在多种机型的研发过程中持续占有主导地位。
    截至招股书签署之日,公司拥有8项产品级国防专利、3项发明专利、46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国际专利,形成了18项非专利技术,正在研发的项目超过50项。

营收及净利呈现高速增长

    招股书显示,作为国内军用飞机刹车制动领域的核心供应商,报告期内,北摩高科营业收入及净利润都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17年、2018年、2019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90亿元、3.31亿元、4.1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4亿元、1.50亿元、2.12亿元。与此同时,报告期内,公司的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也呈现同步增长,分别为672万元、1.18亿元、1.49亿元。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均保持在68%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一季度,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北摩高科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仍有望保持较高幅度增长。招股书显示,公司预计2020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区间为至1亿元至1.015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8.53%至10.16%,净利润区间为0.45亿元至0.47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10.69%至15.6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区间为0.433亿元至0.453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7.30%至 12.25%。
    虽然招股书注明“上述2020年一季度财务数据系公司预计,不构成盈利预测”,但由此也可以看出,即使在疫情期间,公司业绩向好的趋势仍没有改变。
    招股书显示,目前,我国军用飞机研制主要由航空工业主导,北摩高科作为航空机载设备的供应商,主要为主机厂商和军方提供刹车制动产品。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客户中单位A、单位B、单位D等皆为航空工业控制的企业。

推进核心技术民用

    报告期内,公司刹车制动产品以军品为主。公司已具备将核心技术应用于民用领域的条件,正在推进相关核心技术在高铁、客机等民用领域中的应用。
    招股书显示,北摩高科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4个项目,分别为飞机机轮产品产能扩张建设项目、飞机着陆系统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高速列车基础摩擦材料及制动闸片产业化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飞机机轮产品产能扩张建设项目为公司现有产品的产能扩建项目,高速列车基础摩擦材料及制动闸片产业化项目为公司目前开发产品的产业化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新增年产值将达到5.26亿元。同时募投项目将加大对飞机着陆系统技术的研发力度,其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刹车制动领域的竞争力以及巩固市场地位。
    招股书测算,飞机机轮产品生产线产能扩张建设项目建设完成后,生产经营期内,年均新增营业收入2亿元,年均净利润6854万元。项目内部收益率20.93%,财务净现值6438.96万元,投资回收期6.13年(含建设期)。
    高速列车基础摩擦材料及制动闸片产业化项目建设完成后,生产经营期内,年均新增营业收入1.67亿元,年均净利润5834万元。项目内部收益率22.02%,财务净现值 520833万元,投资回收期6.07年(含建设期)。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