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高速车流量增了3成 道路货运价降了3成
山东:高速车流量增了3成 道路货运价降了3成
加入时间:2020-4-10 11:01:0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经济导报记者10日上午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好转,山东公共交通路网通畅、运力充足、防控到位。
    据介绍,自3月24日起,疫情防控期间设置的公路检疫站点全部撒销,全省路网恢复正常通行秩序。山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政策,据抽样调查,免费政策实行以来,推动道路货运价格下降了17%至30%。受复产复工和免费通行政策的双重拉动,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持续增长,平均每天超过160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30%以上。
    山东制定完善了道路客运、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等各个运输门类的疫情防控规则。自1月24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以来,交通运输系统累计投入一线职工280多万人次,日均达到3.8万人次;累计查验旅客3700多万人次,日均查验50多万人次。
    各种运输方式运力保障充足:
    道路客运全面有序恢复。自3月5日起,全省逐步恢复疫情低风险地区的道路客运,目前全省16市均已恢复省内道路客运班线、包车客运和农村客运,除北京市省际班线客运外,其他省际客运班线正在逐步恢复。全省每天约投入营运客车1.5万辆,运行3万趟次,客运量达到39万人次,日均开行省际班车线路200条、市际班车线路1000条左右,省际班线已开行到河北、江苏、广东、四川、内蒙、宁夏等16个省(市、区)。目前,市际班线客座率为20%左右,省际班线客座率为15%左右,运输能力远大于实际运量,公众出行能够得到充足保障。
    城市公共交通全部恢复运营。自4月1日起,全省16市城区及所有县(市、区)的城市公交和出租车已全部恢复运营,日均投入公交车2.5万辆、出租车5.5万辆;济南和青岛城市轨道交通日均投入100多列,运行车次1500余次,能够充分满足城乡居民的出行需求。
    水上客运保障充分。3月13日起,渤海湾鲁辽客滚烟台至大连等6条航线全部复航,累计投入船舶640余艘次,运输旅客22.1万人。蓬莱至长岛陆岛交通以及内河通航水域运输船舶运力充足。
    铁路民航运能和运量持续提升。全省铁路平均每天开行客运班列131列、运输能力达到22.5万余人,日均发送旅客12.43万人,客座率约为55%;机场平均每天起降航班436架次,运输能力达到7.2万人,日均发送旅客4.1万人,客座率约为57%。虽然近期铁路民航出行人数不断增加,但实际发送旅客量仍不到运力的6成,旅客通过铁路、民航出行将会十分便捷高效。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