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公开征集养老服务专家和专业组织 申报点这里!
山东公开征集养老服务专家和专业组织 申报点这里!
加入时间:2020-4-9 14:11:1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近日,山东省民政厅发布公告,公开征集养老服务专家、专业第三方养老服务评估机构、专业养老服务组织、专业养老培训机构,有意向个人和团体可以自主申报。
    养老服务专家的征集范围为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及所属政策研究机构、社科院和党校行政学院、大中专院校、技工院校、科研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组织)等从事养老服务理论政策研究和实务工作人员。要求在养老服务法规政策、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标准化、质量监管、人才培养、投融资、老年康复辅助器具等领域具有深厚的研究积累或丰富的实务经验,在各级具有典型引领作用。原则上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在相关领域从事研究或实践工作5年以上。获得“全国技术能手”“齐鲁和谐使者(养老领域)”等养老相关行业荣誉称号的适当放宽条件。
    专业第三方养老服务评估机构的征集范围为山东省范围内在市级及以上注册的企业、事业单位或社会服务机构。
    开展评估工作的机构,需具备以下条件:具有企业、事业单位或社会服务机构法人资格,具备养老服务评估相关的业务范围,有完善的评估管理制度,能够独立开展养老服务评估工作,或在内部设置独立的评估部门;机构工作人员中具有经市级(不含县级市)及以上民政部门培训后具备实施评估的专(兼)职工作人员,其中主责评估员不少于3-5人(须提供社保证明),评估员不低于6-10人。
    专业养老服务组织征集范围为山东省范围内在市级及以上注册的从事养老服务相关业务的企业、事业单位或社会服务机构。条件要求包括:具有企业、事业单位或社会服务机构法人资格,业务范围包含养老服务及相关内容。
    专业养老培训机构的征集范围为山东省内设立养老服务及相关专业的大中专院校、技工院校,养老服务培训机构(养老服务组织)和大、中型养老服务机构等具有养老服务培训资质的单位。条件要求具有企业、事业或社会服务机构法人资格,取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或其他政府行政部门颁发的职业办学(班)许可证明,或者业务范围包含养老服务培训及相关内容;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组成的专业师资团队和专业管理团队,师资来源包括内部专业师资、外聘专家师资,或签订长期合作协议的稳定的师资;有良好的社会信誉。没有违规收费及其他违法行为记录;有健全的财务制度。在银行开设基本账户并独立核算,能出具有效培训票据;有相应的培训场所及教学设备。其中大中专院校、技工院校要有规范化、标准化的养老实验实训场地和教育教学设备。
    公告显示,凡符合条件、有意愿参与山东省养老服务工作的相关专家、机构、组织,可自行下载填写相关表格,向所在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处)申报,经审核后于4月20日前报山东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上报一份)。在省级主管部门注册登记的,可直接向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申报。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