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武汉部分售楼处已开放 业内称下周将持续增多、交易反弹
武汉部分售楼处已开放 业内称下周将持续增多、交易反弹
加入时间:2020-4-9 9:44:56  来源:新浪新闻

       4月8日,武汉“解封”。两个多月前,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武汉的宁静。这座拥有千万人口的大城市执行了最严厉的防疫措施——“封城”。如今,离开武汉的75个卡点,已于今天凌晨统一撤除。

  武汉解封,以往的生活生产都在恢复,冰封的武汉楼市也开始复苏。目前,各大房企武汉项目的售楼处情况如何?又都做了哪些复工准备?

  武汉部分项目已实现售楼处开放、工地复工

  3月23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印发《关于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复产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六条措施 》,全力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工复产,具体内容包括:分批有序开工复工、加强安全管理、优化审批服务、调整预售许可形象进度要求、提高预售监管资金使用效率、完善社保个税缴纳的购房认定标准。

  随着武汉“解封”,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营销中心达到复工复产的要求,向当地相关部门报备获得批准后,可恢复开放。截至目前,已有一些项目的售楼处对外营业,其中包括泰禾、花样年、美的置业、当代置业、合景泰富等。

  据悉,花样年在武汉有5个项目。其中,花样年·花好园、花样年·香门第项目,经过政府批准,售楼处已经对外营业了。剩下的花样年·旭辉·碧云天、汉口幸福万象、花样年·喜年中心3个项目,也已做好准备申请报批,目前在走流程,应该也很快能对外营业了。

  花样年方面表示,武汉项目在复工的同时,做好了全方位的防护,并采取预约到访的方式,一对一接待客户,让购房者安心看房。

  粤系房企美的置业在武汉也有2个项目,分别为美的·君兰半岛、美的·雅居乐云筑,均为2019年拿地,目前都处于在建待售中。据悉,美的置业华中区域武汉公司经相关部门批准,手续齐全,已于4月3日复工。目前,美的·雅居乐云筑展厅也已恢复开放,美的·君兰半岛展厅开放还在申报中。两个项目工地也已经实现了部分复工。

  与此同时,泰禾方面也表示,武汉解封城市复苏,泰禾在武汉的售楼处已经开放,设有全面的消杀措施并准备了完备的防护物资。而在开工筹备阶段,泰禾还以“武汉 噶事”为主题,为项目营销充分蓄力。

  已开放售楼处、实现复工的还有当代置业武汉项目。新京报记者了解到,3月底,当代置业武汉项目的工地已经陆续复工。在严格防护的基础上,公司在半个月前就已开始正常运行。最新的消息是,当代置业武汉售楼处已得到所在区的政府部门允许,可以开放了。

  此外,合景泰富武汉项目的售楼处和工地,也已按当地的指导意见和要求,实现了复工复产。合景泰富方面表示,项目第一时间开通了线上售楼处并采取预约制看房,严格做好防疫措施控制看房人数。

  部分项目仍在“走流程” 业内预计下周开放量会趋多

  不过,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当前也还有不少项目的售楼处并未开放,其中包括不少知名房企的项目。

  远洋方面表示,目前武汉市各营销中心一方面仍坚持安全第一,按照进出扫码、消毒、保持距离等举措筹备复工;另一方面都在陆续递交开放的申请材料,各区局人员进行相关实地严格检查,确保措施到位后,才会逐步分批同意开放。

  万科方面也表示,其武汉的售楼处和工地,仍在逐步复工中。与此同时,龙湖方面表示,其在武汉的售楼处、工地以及员工都于4月8日复工。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武汉本土房企如奥山控股,超60%的土储集中在武汉市,在湖北地区也多盘齐发。光谷澎湃城、光谷世纪城、汉口澎湃城、经开澎湃城、奥山首府、黄石奥山星城、恩施奥山世纪城、恩施奥山铂悦府等多个项目都充分做好了安全开工的准备,其中有几个项目已可以正式开放了,但其他项目还在等审批通过,等待售楼处重启。

  中国奥园方面则表示,目前项目营销中心还没被允许开放,还在等政府审批中,但包括武汉公司办公点在内的各项目公司复工复产及人材机就位,都在逐步走向正轨。

  据了解,目前融侨集团在武汉的营销中心根据政府相关机构要求,已向各属地区房管局提交营销中心开放申请,获批后方可开放,武汉融侨方圆、融侨天域等营销中心都正在筹备全面消杀消毒、公共区域防控、一对一预约式服务、无接触服务等。

  此外,恒大方面也表示,目前还在观望中,比较谨慎,售楼处还未开放。禹洲地产在武汉也有一个项目,但是目前售楼处还未开放。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部分楼盘售楼处没有开放,跟疫情有关,而有些地方安全措施做得比较到位,是可以有条件地开放的。预计从下一周开始,开放的售楼处数量会越来越多,这也能够带动市场交易进一步反弹和回暖。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