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21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清理废除妨碍公平竞争规定
山东21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清理废除妨碍公平竞争规定
加入时间:2020-4-9 9:01:59  来源:大众日报

       大众日报济南讯 为促进我省加快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坚决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出了四个方面21条具体举措。

  在优化市场准入环境方面,我省将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水平,全面实行企业开办“全程网办”,优化“一窗通”系统,实现一次登录、一表填报、两个环节办理、一个工作日办结,免费寄递营业执照等材料。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推广智能审批、微信办照、掌上开办、“政银合作”等便捷服务模式。

  在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方面,除严格执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外,还将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加强对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和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的查处力度。优化投诉举报渠道,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存在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始终保持执法高压态势。

  在提高市场监管效能方面,着眼于完善新型监管机制,将建立健全市场监管标准规则体系,深化信用监管机制,推进信用修复机制建设,探索开展信用修复约谈和承诺制度,提高信用监管权威。

  在提供便利高效服务方面,将继续推进行政许可规范化,及时修订公布行政许可“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明确许可事项、办理时限、办理环节、申请材料种类,实行清单化管理。取消纸质申请材料,实行电子申请材料与纸质材料、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同等效力。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