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点对点”专车接送,确保按期交付完成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点对点”专车接送,确保按期交付完成
加入时间:2020-4-7 19:31:56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7日讯 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是由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从事智能计算和信息处理技术研究及计算服务的综合性研究中心,也是我国首台完全采用自主处理器研制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的诞生地,总部位于济南市超算科技园。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市经十东路与蟠龙路交界处的该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实地采访。

  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科技园二期工程项目经理粱建超告诉记者:“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项目,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科技园项目在2019年年初开始动工建设,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28亩,总建筑面积约62万平方米,分两期开工建设,由济南历城控股集团承建。该项目从2020年2月20日开始复工,目前一期工程即将竣工完成,二期马上开始动工建设。”

  记者在该项目处看到,成片的建筑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据粱建超介绍,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科技园项目一期项目占地221亩,建筑面积约22万平米,建设内容包括超算中心主体建筑、4栋研发楼、配套机房和景观市政。二期项目占地约107亩,建筑面积约41万平米,其中东地块为4栋高层商办楼,地下三层,建筑面积28万平米,设置商务办公、孵化办公和配套商业;西地块设置有专家人才公寓、会议中心及配套楼。

  为了响应国家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号召,济南历城控股集团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有序推动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科技园项目复工。

  粱建超告诉记者:“针对疫情,科技园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与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据粱建超介绍,为应对疫情,项目严格把好“四关”:严格把好人员关、严格把好宣教关、严格把好消毒关以及严格把好保障关。

  对于提前对返岗的人员进行摸排,项目详细掌握每名务工人员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春节假期出行信息,全面排查是否接触武汉或湖北籍人员等情况,并且由项目部组织“点对点”租用专车到劳务聚集地接送劳务返程,在一个星期内共接约300名劳务人员返岗。随即办理园区出入证,人证相符才能进入园区。

  为让工人们能够安心进行施工建设,根据施工作业相关性,将员工宿舍从多人一间调整为2-3人一间,将集中就餐改为错时用餐、分餐;在生活区设立隔离观察区域、单间隔离室,严格对务工人员实行“进出”两次体温监测,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可疑症状时,及时进行暂时隔离。

  粱建超告诉记者,为更好的进行宣传教育工作,集团还制作了超算中心科技园项目新冠状病毒防控手册,将其发到每名管理人员和务工人员手中。同时在项目部、宿舍区利用展板、条幅等载体广泛深入宣传,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途径及时推送各类防疫信息,切实将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宣传普及到每个人。

  与此同时,项目部提前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和消毒,配备了口罩、手套、测温仪、护目镜、防护服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安排专人对工地、办公区域、员工宿舍等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项目各工种共有300余人正在进行有序施工,能够确保该项目顺利达到竣工条件。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