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退役士兵公益岗咋申请?啥待遇?这个意见都明确了!
退役士兵公益岗咋申请?啥待遇?这个意见都明确了!
加入时间:2020-4-7 16:09:2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近日,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印发《关于加强和规范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管理的指导意见》,对相关岗位的申请条件、岗位范围、薪酬待遇等进行了明确规定。
    《意见》明确,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是由政府出资设置、专门用于促进就业困难退役士兵再就业的公益性岗位,是政府为解决退役士兵再就业困难提供的过渡性救助兜底措施,不是重新安置;从事公益性岗位的退役士兵,不属于使用单位正式在编职工。退役士兵与专项公益性岗位管理机构签订的劳动协议,不适用《劳动合同法》有关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规定,以及支付经济补偿的规定。
    岗位申请条件,即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且选择由安置地政府安排工作,未能就业或下岗失业,且目前仍有就业能力但就业困难的退役士兵。如果退役士兵所在单位正常生产经营、正常缴纳社会保险的,自动离岗或主动辞职后选择专项公益性岗位,不予支持。
    《意见》明确岗位开发适用范围如下:
    城乡辅助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综合治理网格员、交通协管员、治安联防协管员、安保员、市场管理员、劳动保障协管员、消防协管员、灾害信息员等。
    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社区服务人员、公共停车场收费员和管理员、城市保洁员、公共设施维护员、保安、非营利性公共服务单位的服务人员等。
    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外的工勤服务岗位:收发员、驾驶员、打字员、物业管理员、门卫等。
    市、县(市、区)党委、政府有关部门派出的编制外服务岗位:向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和社会组织、民营企业成立的党组织派遣党建联络员,派驻企业的消防监管员、环境保护监管员和安全生产监督员等。
    市、县(市、区)党委、政府根据本地实际开发的其他岗位。
    在薪酬待遇方面,《意见》明确,薪酬待遇(含社会保险)包括基础薪酬和考核奖励。基础薪酬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执行,考核奖励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60%执行。薪酬待遇已经高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1.6倍的,可以继续执行。
    此外,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退役士兵,使用单位应依法依规终止其专项公益性岗位劳动协议并取消待遇:
    严重违法违纪的;违反社会公德、扰乱社会秩序,造成恶劣影响的;组织、策划、参加非法社会组织和聚集上访活动的;不遵守使用单位规章制度,不服从管理,经批评教育仍拒不改正的;无正当理由拒不上岗的;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30个工作日的;同时与其他单位建立劳动关系,或本人注册工商营业执照进行商业经营及创办社会组织的;其他违反有关规定的情形。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