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加快复工达产12条:明起恢复进出武汉客运
山东加快复工达产12条:明起恢复进出武汉客运
加入时间:2020-4-7 14:36:3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通讯员 李建楠

    6日下午从省发改委获悉,山东省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近日制定《关于加快企业项目全面复工达产的若干政策措施及实施细则》,拿出“12条”硬核举措,涉及交通运输、返岗就业、专项债券发行、能源要素保障、房产租金减免政策、房产税及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及企业融资、有效激活文化旅游消费等诸多方面,进一步集中破解当前企业和项目复工达产面临的突出困难问题。
    有序打通省内省际交通运输渠道。其中,4月8日零时起,恢复运行进出武汉市的省际班线客运。出入中、高风险区的省际、市际客运班车和包车要严格将客座率控制在50%以内。
    在强化能源要素保障方面,实行差别化要素配置,今年5月份在全省范围全面启动区域、行业和企业单位能耗产出效益评价制度,发挥评价结果倒逼作用。实行省级能耗指标收储制度,收储指标数量的80%左右用于依申请使用,保障全省重大项目落地需求;收储指标数量的20%左右用于市场竞购,保障一般项目建设需求。
    在加大疫情防控期间房产租金减免政策力度上,对承租房屋所有权属于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经营性房产的,包括租户不直接与房屋所有权属单位签订房屋租赁合同而是通过第三方签订租赁合同的租户,免收今年一季度房产租金,减半收取二季度房产租金。房屋所有权属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要主动联系承租方或主动协调督促与承租方签订合同的第三方抓紧与承租方联系,落实租金减免政策。对于不按政策进行减免的,承租方可向同级资产主管、纪检监察等部门反映。对政策落实不到位,甚至弄虚作假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责任人责任,相关部门要按程序进行约谈问责。
    落实好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对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指旅行社及相关服务、游览景区管理两类)、展览、电影放映等六类行业和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2020年第一季度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疫情期间为个体工商户免租金的,对免租金部分所对应的房产、土地,按免租金月份数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着力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对标全国最优水平,简化信贷流程,优化银行贷款审批程序。降低融资成本,协调政策性银行驻鲁分支机构积极争取增加专项信贷额度,督促地方法人银行主动申请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额度;鼓励银行机构压降成本费率,确保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低于去年同期0.5个百分点。
    阶段性降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阶段性降低1个百分点。在此基础上,进一步降低各类企业单位缴费费率,达到国家要求减半征收的标准。
    扩大出口信用保险短期险企业覆盖面。协调中信保全年为出口提供的收汇风险保障服务金额不少于343亿美元。推广出运前出口信用保险服务,保障企业因买方以疫情为由取消合同的风险。济南、淄博、东营、烟台、潍坊、济宁、威海、德州、聊城、滨州等10市按期落实出口信用保险短期险配套资金。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