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南老城区楼盘爱上大明湖 案名诗情又画意
济南老城区楼盘爱上大明湖 案名诗情又画意
加入时间:2020-4-3 17:42:3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明湖壹品苑、明月风荷、湖城风华……济南部分楼盘最近推出的案名,已经越来越诗情画意。
    这三个位于济南老城区的新盘项目都将于今年陆续入市,而且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在宣传中打出了“大明湖”牌。
    “这几个项目,距离大明湖并不是特别近,也不是特别远,基本在15分钟生活圈内。”有房地产分析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说,“不过,有些项目周边以老旧小区为主,城市面貌确实比较一般,而随着这些新项目的到来,也将促进周边老城区城市形象的提升。”

历山路沿线的明湖壹品苑

    在济南历山路沿线,有一个新楼盘今年将亮相。就在4月1日,明湖壹品苑项目进行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批后公示,该项目位于历下区经一路南侧、历山路西侧、大柳行头河东侧,地块用地面积2.3万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绿地。
    这一位于海晏门以南的地块属于山东教学仪器厂旧城改造项目,地块于去年8月成交。如今,从该地块用地规划信息公示看,项目名为“明湖壹品苑”。
    这个楼盘属于老城区较为核心的地段,也算是位于大明湖生活圈附近,其距离大明湖的直线距离大约在1.2公里左右。
    而随着案名发布,该项目也释放出了更多信息。从用地规模看,地上建筑面积不大于6.48万平方米,不小于3.45万平方米。地上容积率不大于2.82、不小于1.5。
    根据规划,用地内沿经一路及东北角应设置用地面积不小于4500平方米的绿化开敞空间,并向社会开放使用。地块内须集中配建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社区警务室。
    与此同时,规划公示要求,须保留地块内修女楼现状,计入绿化开敞空间,不计入容积率及建筑密度。
    这个楼盘的用地单位为山东景隆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在今年年初曾进行过股权变更,目前,山东三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67%,山东丰源控股有限公司持股33%。这个项目距离入市还有一段时间。

北全福的明月风荷

    此外,在济南老城区,近期还将有一个绿城的项目面世,案名已经发布——明月风荷。在这个项目的前期宣传中也提到了大明湖——其强调,“距大明湖约2000米”。这个位于北园大街以北、航运路以南的项目,是在大明湖的东北方向,距离大明湖的直线距离大约在2.5公里左右。
    在去年8月绿城竞得了这一北全福组团地块,其中的住宅A地块已进行过规划公示。
    从北全福改造项目A地块工程许可批后公示看,该住宅项目位于历城区北园大街以北、航运路以南,用地性质是居住,建设单位为绿城旗下的济南泉意置业有限公司,项目规划8栋高层住宅,并配建一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和机构养老服务设施。
    地块的规划用地面积为2.9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1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5.2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4.89万平方米,地上容积率1.8。整个项目一共406户。
    绿城明月风荷的一位置业顾问告诉经济导报记者,该楼盘计划今年开盘,价格还尚未确定。

北湖片区的湖城风华

    除了明湖壹品苑、明月风荷,老城区还将迎来一个由金地商置开发的项目。
    在去年5月份,济南海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北湖片区拿下了5宗土地,其中两宗为普通商住地块。
    济南海盈房地产此前由青岛海尔产城创集团100%持股,不过此后发生了股东变更。在变更后,该公司有两大股东,分别是济南威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青岛海尔产城创集团,它们各持有90%和10%的股份。
    济南威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有两大股东,分别为金地商置旗下公司和平安旗下企业。
    也就是说,金地商置接手了海尔地产在济南北湖片区的两个地块。这个项目案名已经公布——湖城风华,广告宣传中也提到了“距大明湖约1800米”。这个项目是在大明湖偏北方向的北湖片区,距离大明湖的直线距离大约在2公里以内。
    目前,济南海盈房地产的上述两个地块都已经公示了规划。其中,天桥区北湖核心区B-7地块建设项目批后公示显示,其位于历黄路以西、水屯路以南,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商业商务。用地面积4.86公顷,总建筑面积24.99万平方米。
    此外,北湖核心区B-9地块用地面积4.57公顷,总建筑面积22.87万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商业商务。
    “总体来说,在老城区,更多新楼盘进驻之后,对提升周边的城市形象是有帮助的。”上述房地产分析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说。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