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跃跃御市:C级车市场暂时停摆,德系三强占比超9成
跃跃御市:C级车市场暂时停摆,德系三强占比超9成
加入时间:2020-3-26 13:55: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几乎全部国产C级车的销量都出现暴跌,有的甚至没有出现在行业的销量统计表上。据统计,共有来自10个品牌的12款车型公布了销量数据:2月,国产C级车的累计销量为9015辆,环比下滑80.08%,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3.58%;今年前2个月的累计销量为54281辆,同比下滑40.18%。

  在此背景下,以奔驰、宝马和奥迪为代表的“德系三强”,在C级车市场的业绩也受到非常严重的冲击。不过,奔驰E级、奥迪A6L和宝马5系的销量之和达8250辆,市场份额为91.51%;如果再加上宝马5系新能源车型,“德系三强”在C级车市场的份额则高达96.45%。

  受疫情影响,国内汽车产销在2月基本处于停摆状态。聚焦国产C级车市场,几乎全部车型的销量都出现暴跌,有的甚至没有出现在行业的销量统计表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梳理后发现,共有来自10个品牌的12款车型公布了销量数据:2月,国产C级车的累计销量为9015辆,环比下滑80.08%,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3.58%;今年前2个月的累计销量为54281辆,同比下滑40.18%。

  在此背景下,以奔驰、宝马和奥迪为代表的“德系三强”,在C级车市场的业绩也受到非常严重的冲击。不过,三款车型的销量之和达8250辆,市场份额为91.51%,环比上个月提升了17.43个百分点,相比去年同期的75.59%提升了15.92个百分点;如果再加上宝马5系新能源车型,“德系三强”在C级车市场的份额则高达96.45%,环比上个月提升了15.74个百分点,相比去年同期的76.35%提升了20.1个百分点。

  三强之中,奔驰E级依然凭借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实力,继续领跑国产C级车市场。数据显示,2月,奔驰E级的销量为3343辆;1-2月的累计销量为15665辆。面对疫情,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allenius)用中文向中国人民尤其是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加油打气。

奔驰某北京4S店

  “人心齐,泰山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康林松强调:“如今,我们在中国的同事、合作伙伴、客户以及各界友人,都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都为了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疫去安来,让生活重归正轨”。

  无独有偶,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在面对困境时,同样强势回应称,“疫情无碍中国整体形势乐观,宝马集团非常看好中国的中长期发展,并将继续推进在中国的所有投资项目,也正在讨论加大对中国的投资力度”。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更是在宝马集团2020财报新闻发布会上坚定地表示:“纯电动BMW iX3将在中国投产并出口全球”。

宝马某北京4S店

  作为“德系三强”之中在新能源领域的领先者,宝马新能源车型一直深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其中,5系新能源在2月的销量为445辆,1-2月的销量为3445辆。此外,宝马5系燃油版虽然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但仍然位居该细分市场第三。数据显示,2月,5系的销量为1954辆,1-2月的销量为12554辆。

  对照之下,长期称霸C级车市场的奥迪A6L,暂时稳居亚军的位置。数据显示,2月,奥迪A6L的销量为2953辆,前2个月的销量为13563辆。奥迪A6L的表现可谓四平八稳,而奥迪品牌最近在华也是鲜有重大新闻。

奥迪某北京4S店

  不过,奥迪德国总部却大动作频频。日前,大众方面就宣布将收购奥迪品牌0.36%自由流通股份,从而实现对奥迪的100%控股。此外,奥迪新任CEO马库斯-杜兹曼还将负责大众汽车集团研发工作。对于这一系列举措,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此为大众集中集团优势力量,应对当前变革的举措。那么,获得了更多来自集团层面的支持后,奥迪会又怎样的变化,中国市场在其中又将发挥怎样的作用呢?

  “德系三强”之外,其它C级车型在2月的销量均未过百。疫情之下,对于这样的销量表现,业内行家直言“看看而已,知道就好,切不可因此产生悲观态度”。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汽车行业陆续复工复产,我们期待C级车乃至整个汽车消费市场,能够快速终恢复原有的水平。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