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淄博高新区精准施策对接企业需求 赋能“瞪羚企” 助力“云经济”
淄博高新区精准施策对接企业需求 赋能“瞪羚企” 助力“云经济”
加入时间:2020-3-25 18:48:3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周海波 通讯员 李单旎 滕跃   

    一年之计在于春。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淄博高新区的企业正加快复工生产,开足马力誓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一派紧张有序、活力复苏的新景象。

赋能“瞪羚企业”尽享大“红利”

    在千里之外的湖北,一台神秘装置正在武汉街头灵巧地躲开车辆人流,顺利将医疗物资送到了武汉第九医院,而这个神奇机器人的主驱动电机就是淄博得普达电机公司研制生产的永磁同步电机。
    得普达电机公司是淄博高新区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的“瞪羚企业”,以平均每年80%的复合增长率高速发展,成为行业领域内的“隐形冠军”。
    疫情发生后,公司经营受到影响,产品订单呈现下降趋势。得知企业困难后,高新区税务部门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精准推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等税收政策,及时为企业办理2019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以及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与企业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公司负责人王福杰深有感触:“区税务局及时兑现优惠政策,有效缓解了经营资金压力,同时省税务局也核准了我们延期缴纳2月所属期税款的申请,解决了燃眉之急。”
    无独有偶,同为全省瞪羚示范企业的新华安得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则在另一条战线为疫情防控贡献着“淄博力量”。从1月31日起便全面复产,600名一线员工24小时三班倒保证生产不停歇,1.2μm精密过滤输液器、智能型输液器、无针输液接头消毒帽等医疗器械物资源源不断输送到抗疫一线,向黄冈市捐赠100万元医疗物资……企业用一系列“硬核操作”书写了“淄博担当”。
    高新区税务部门专门组建复工生产服务队,重点挂包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和防疫保障,向公司赠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税收政策汇编》,通过“鲁税通”视频连线方式详细解答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等方面优惠政策,辅导企业核对捐赠物资等税前扣除项目,为财务人员推送企业所得税前扣除和免征增值税的申报、办理流程等办税提醒,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助力“线上经济”引燃新“爆点”

    不同于传统产业,疫情催生“宅生活”,意外带火了线上消费、线上办公、线上教育等新业态。高新区税务部门密切关注“云经济”发展趋势,主动跟进“非接触式”税费服务,促进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发展,为战疫中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鲜活动力。
    “我们复工以来一直线上办公”,生元控股董事长、山东聚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任纪学说,疫情既是危机更是良机,公司及时转型直播和短视频自媒体行业,“我们要打造‘万千红人’网红孵化基地,大力发展网红经济。”
    新业态需要跟进新服务。高新区税务部门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通过数据库剖析企业经营走势,精准聚焦服务需求和发展困难,第一时间推送“量身定制”税费优惠政策,及时为企业办理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以及发票升版、增量、邮寄等事项,确保企业经营疫情期间丝毫不影响。“键盘这边完成申请,当天发票就能邮寄送到,简直比网上购物还要快,真是不可思议”,财务人员对“税收速度”竖起大拇指。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