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福特汽车联手3M、通用电气,加快生产呼吸机、口罩等物资
福特汽车联手3M、通用电气,加快生产呼吸机、口罩等物资
加入时间:2020-3-25 9:17:29  来源:东方财富财经频道

车企转产呼吸机开始落地。

当地时间3月24日,据路透社报道,福特汽车宣布正在和通用电气的医疗部门及3M合作生产医疗防护设备,以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设备短缺问题。福特把转产医疗防护设备的项目称为“阿波罗计划”。

福特CEO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表示:“我们一直与联邦、州和地方官员进行定期对话,以了解最需要的领域。”

福特和通用电气医疗部门将合作提高呼吸机的产能,用来支持有呼吸困难、衰竭的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此外,他们正在开发一种简化版的呼吸机设计,以便让福特旗下的任何一家工厂都能生产。
通用电气医疗部门副总裁兼首席质量官汤姆·韦斯特里克(Tom Westrick)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和福特的合作计划还旨在使呼吸机的新设计能快速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批准。
吉姆•哈克特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这么多努力,福特能在6月之前生产成千上万台呼吸机。
福特3月24日表示,将其北美工厂原定于3月30日的关闭计划延长,不过福特转产医疗防护设备的部分不受此影响仍在有序进行中。
此外,福特还将与3M合作,将其空气净化呼吸器的生产能力提高多达10倍,以满足急救、医护人员激增的需求。同时,福特还将开发该呼吸器的一种简化版设计,以供在其密歇根工厂生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福特还表示,将和3M合作,为医务人员生产一种全新的电动空气净化呼吸器。这种新型呼吸器具有适合脸部的透明面罩,用来呼吸的管道里装配有能过滤空气的泵。
新型呼吸器将使用福特和3M的零件制造,包括福特F-150皮卡冷却座椅中使用的风扇。此外,福特也在此新型呼吸器寻找充电一次就能使用8个小时以上的电池。
福特还称,其美国设计团队正在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合作,开始为急救人员测试透明的防护面罩。这种防护面罩与N95口罩配合使用,可能有效制阻止新冠病毒传播。福特计划每周在其密歇根州的非汽车制造工厂生产10万套以上。
CNN还报道称,福特还在其高级制造中心使用3D打印机制造一次性口罩。福特表示,一旦该口罩生产获得批准,公司初始阶段可以每月生产1000个口罩,并希望尽快提高口罩产量。
福特的管理层还希望创建出一个开源的设计,让其他公司也可以采用此设计去生产制造自己的防护设备。
美国其他车企也在积极转产医疗防护设备。
3月23日,美国第一大车企通用汽车表示,公司正在与医疗设备制造商Ventec合作,在通用汽车位于印第安纳州的零部件工厂生产呼吸机。
3月21日,特斯拉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推文表示,他已经与医疗器材公司美敦力(Medtronic Plc)就转产呼吸机进行了长时间的工程讨论。美敦力公司也证实已与马斯克进行过讨论。不过,马斯克没有给出生产呼吸机的具体时间表,也没有透露他的公司和美敦力分别可能会做些什么。
3月23日,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表示,马斯克捐赠了1000台呼吸机。马斯克则称,捐赠的呼吸机为从中国购买。
菲亚特克莱斯勒于3月23日宣布,将开始改造其位于中国的一家工厂,计划每月生产超100万个口罩,捐赠给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医护、警察等人员。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