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新万亿级减税降费落地中,税务总局再三强调这个点
新万亿级减税降费落地中,税务总局再三强调这个点
加入时间:2020-3-24 12:45:20  来源:第一财经

为了把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近期财税等部门出台了4批次20项减税降费政策,预计再次为市场主体降负超1万亿元。

税务部门近期相继出台了50多项享受税费便利性措施,并反复强调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

3月23日,在全国税务系统视频会议上,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再次要求,要在优惠政策落实上再下功夫,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无论是否申报、无论是否复工复产都能全面知晓政策、充分享受应该享受的政策。

为了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地方税务部门做了诸多努力。

疫情重灾区武汉的企业受冲击较大,为了帮助当地企业快速便捷享受税费优惠,武汉市税务局设计研发了增值税纳税申报指引“轻松填—疫情防控版”软件,通过独创模拟申报、自动计算等功能,解决纳税人申报难题,截止目前,该软件点击量已突破60万人次。

比如国家允许湖北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在今年3月至5月免征增值税,而一二月份仍需征税。此前又有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起征点10万的优惠政策,即季销售额30万元以下也不用交增值税。新旧两项优惠政策叠加,让一些纳税人申报犯难。

为了解决这类申报难题,轻松填的主创者,武汉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张学东表示,轻松填专门设计了小规模纳税人‘防疫分段免税免算底稿’,只需如实填写每个月的收入情况,软件就可自动区分应税和免税。

新一轮万亿级减税降费政策中,社保费减免(约6600亿元)占了大头,大幅降低了企业负担。

为了让企业2月份已缴社保费能够快速退款到账,广东省税务局实行“免填单、免申请”,用人单位按照原有规定申报社保费,系统自动按照减免政策给予优惠。对2月份已缴纳的社保费,符合减免条件的,由税务机关主动批量发起退费,无需缴费人做任何操作。

截至3月10日,广东税务系统已顺利完成养老、工伤、失业三险退费工作,累计为103.2万户企业和缴费单位退回社保费逾65亿元。

为了帮助疫情中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上海明确对按照定期定额纳税的个体工商户可依法免于缴纳定额税款。定期定额征收是对达不到设置账簿标准的个体工商户的一种便利征收方式。

上海市税务局相关人员表示,受此次疫情影响,很多个体户经营都遇到了困难,营业额极低,甚至停业。本次举措免除缴纳定额税款,就是为了减轻个体户的成本。

整个免征流程是由税务部门主动落实操作的。税务部门通过后台数据分析,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体户主动发起定额调整工作,纳税人无需申请,就可享受到相关税收优惠,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