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影院复工,看电影也要实现“限流”
影院复工,看电影也要实现“限流”
加入时间:2020-3-23 18:02:18  来源:东方网

    3月22日,据猫眼数据,随着数个城市影院陆续复工后,3月20日全国票房出炉,最终当日票房1.38万元。其中河南开了208场次,广东开了179场次。目前已复映的电影有:《战狼2》《流浪地球》《狼图腾》《中国合伙人》《何以为家》。(3月23日《大河报》)

  等了那么久,盼了那么久。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各地影院已经开始陆续复工了,电影院的大门终于敞开了。这对于“蜗居很久的市民”来说,可是一件焦渴的事情。一部部大片等待着大家观看。这次复映的影片,有着足够的卖点,有着足够的吸引力。

  目前,全国“我家大门已打开”的电影院一共507家影院复工。其中,新疆29家影院贡献2.51万票房,内蒙古、四川日票房达2000元以上,全国总票房3.10万元。虽然,这组数字并不理想。但是,也需要多些谨慎的态度,在“影院大门已打开”的现实面前,要防止出现“报复性观影”。刚一开业的影院人还不多,不过也很可能在短时间之内就出现人山人海情况。大家看到“人家都去看了”之后,就可能“随波逐流”。尤其是年轻人已经“在家憋了那么久”,万一出现“报复性观影”则会出现危险因素。

  当然,为了确保观影的安全,出台了很多措施。比如,每天进行消毒,比如座位距离有限制。但是,我们还需要看到的是,国内防疫形势的好转,并不意味着绝对的安全,国际疫情防控形势还很复杂,而且最近这几天新增病例中,都是“境外输入”的情况。因此说,“境外输入”的风险还是不小的。这个时候,我们必须考虑周全。

  影院复工,是有科学道理的。这也符合“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需要。但是,我们也必须知道的是,“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不能火急火燎。看电影这样的事情毕竟不是“生活的刚需”,安全永远都应该是第一位的。对于电影院来说,不能“来者不拒”,需要做到“观影限流”。

  北京市的景区,在周末的时候实施了“游客限流”,依据景区的空间做出了合理的科学研判,游客的数量不允许超过“安全的人数”。这是不错的办法,既有序恢复了旅游秩序,又保障了游客的安全。电影院复工之后,也必须实现“观影限流”。也就是说,要依据影剧院的实际情况,科学研判合理的“观影人流”,实施“分散观看”,实施“错峰观看”,实施“人流限制”。除了做好消毒工作、防范工作之外,要绝对控制好“热情的人流”,不至于出现“报复性观影”消费现象。

  电影再好,也还不是“扎堆看电影”的时候,影剧院需要多些理智的心态,而观影者也需要克服“拥挤看电影”的焦渴心情。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