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财经八味】入驻外卖平台 文具大牌“晨光”求变
【财经八味】入驻外卖平台 文具大牌“晨光”求变
加入时间:2020-3-23 16:18:3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疫情之下的空中课堂还在延续,学校门口的晨光文具店坐不住了,沉寂了一段时间后,晨光文具已正式入驻美团、饿了么外卖平台。
    22日,美团济南站上的一家“晨光文具”店正在举行“满139减5”“满69减3”的优惠活动,月销售量超过240单。店家证实,实体店位于济南市燕翔路上,用户可以在外卖平台下单,也可以到店面选购或者微信下单。
    本月6日,针对线上学习市场需求的应对措施,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提问晨光文具(603899),得到回应——“将进一步增强线上销售和商务电子化的推动力度”。话音刚落,行动已现。
    曾几何时,晨光文具“圈占”了学校周边的零售市场,据不完全统计,仅在济南的实体店面超过140家,但作为行业巨头,在新零售的变革中,晨光的品牌优势并不显眼。
    晨光文具求变,从“实用美学倡导者”开始。其经营范围去年还新增了化妆品批发、零售业务。在济南恒隆广场、世贸、贵和、印象城、万象城等商业综合体内,晨光文具连开6家直营新零售业态生活馆——“九木杂物社”,“收割”消费精品小百货的中高端客户群体。
    “这些年的扩店速度嗖嗖的,对偏治愈系的小玩意儿挺多,但价格小贵。”22日下午,在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九木杂物社”店选购的一名用户评价。
     除了中高端文具品牌,店内货品还有家居陈设等文创衍生类产品。店员建议客人进入线上VIP群,称群内定期分享优惠活动。
    直营大店的不易可见一斑。截至去年10月,九木杂物社全国开店225家,财报显示,2016年到2018年,房屋租赁费高企不下,九木杂物社连亏3年。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