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中铁济南局务工专列累计运送近5000人返鲁
中铁济南局务工专列累计运送近5000人返鲁
加入时间:2020-3-20 14:54:0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20日上午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中铁济南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兆新介绍,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全力做好返岗复工等旅客运输组织,实行“点对点”运输,做到按需开车。截止到3月16日,已累计开行务工专列5列、包车厢13列30辆次,运送务工人员达到4900余人,办理其他务工团体1700余人。
    近期已开行的务工专列有:3月9日佳木斯至潍坊K4704/1次务工专列,运送了佳木斯700余名务工人员返回潍坊;3月11日重庆西至济南K4016次,运送了重庆、四川等地533名务工人员返济。
    在畅通旅客出行方面。3月份以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日均发送旅客7万人左右,最高日发送旅客9.4万人,同比下降80%,铁路客流依然保持低位运行,但比2月份略有增长。下一步,济南铁路将跟进疫情防控和客流需求,采取恢复开行、单组改重联等方式,梯次恢复运力,全力满足旅客乘车需求。
    在保障学生返校复学方面。2020年寒假学生票发售截止时间从原规定的3月31日延长至5月31日。同时,继续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的退票措施,即“至另有通知时止,办理有效学生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在助力复工复产物资运输方面,五项措施并举,全面助力复工复产物资运输。春节以来,中铁济南局集团公司共完成货物发运量3170.9万吨,同比增长12.3%。
    其中,深入推进海铁联运。深化与港口企业合作,维护好管内既有班列“一核心、四支点”运营布局,持续提高海铁联运占比。截至3月16日,海铁联运共完成29.6万TEU、539.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23.5%和39.9%。
    加密开行“齐鲁号”欧亚班列。加强胶州、济南、临沂等“齐鲁号”欧亚班列的货装组织,确保企业出口的机械设备、日用白货、农用物资等货物及时入箱、装车、开行,截至3月16日,山东省开行欧亚班列123列,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预计共减收2000余万元(根据去年同期水平预测),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