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绿地贸易港 引爆自贸区|再掀济南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热潮!
绿地贸易港 引爆自贸区|再掀济南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热潮!
加入时间:2020-3-20 10:49:5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绿地集团山东区域管理总部积极响应党中央“保复工、促生产”号召,落实省、市关于加快重点项目加快复工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开足马力,迅速吹响复工集结。

211日绿地山东所属项目率先实现复工后,319日上午930分,位于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核心的绿地(济南)全球商品贸易港项目正式奠基启动。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绿地酒店旅游集团,以及来自新西兰、韩国、德国、日本、比利时、英国、瑞典及法国等八国品牌馆十余家产业单位正式签约入驻。标志着绿地(济南)全球商品贸易港这一省、市重点项目在实现快速复工后,又迅速开启了高质量发展进程。

 

 

政企联动,再掀济南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热潮!

活动由绿地集团山东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助理黄平主持。

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济南市商务局局长刘艳秋,历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殿军,济南市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潘广臣;绿地控股集团总裁助理、山东区域管理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薛明辉,总经理助理胡斌;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少华,绿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文浩;济南市直、区直有关部门领导,港沟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来自省、市各级主流媒体,项目建设者代表共计100余人共同见证。

 

 

活动还受到众多国际合作人士的关注与支持,他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表达了对项目的密切关注及诚挚祝福。

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主任郑德雁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绿地集团与济南市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先后在济南投资建设了绿地中心、绿地国际金融中心、绿地国际博览城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刷新济南的“高度”。元旦前,贸易港展示中心开馆,让全市人民率先享受到“买全球”的生活体验。今天,主体场馆开工建设,与产业导入同步进行,根据企业、商家需求定制场景,希望在建设过程中,坚持做到疫情防控有力、项目施工有序、安全生产有保障,市政府将为项目提供最高效、最便捷、最优质的服务,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尽早落成。

绿地集团总裁助理、山东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薛明辉在致辞中表示,绿地(济南)全球贸易港在推进过程中创造了很多奇迹,它的背后是济南市在自贸试验区建设中付出的艰苦努力和大干、快干、实干的“济南作风”,这样的营商环境让我们感到备受鼓舞、倍加珍惜。此次奠基仪式暨产业签约,标志着绿地(济南)全球贸易港项目进入建设的崭新里程。今后,绿地山东将继续全力以赴推进项目,精益求精,助力山东自贸区济南片区培育打造国际贸易产业生态圈,为济南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绿地贡献!

 

 

高起点引爆自贸区,开启济南国际化新征程

·承接国家战略,助力省会崛起

从“一带一路”倡议到世界上唯一以进口为主题的世界级盛会——中国进博会举办,我国的对外开放进程已经进入到全新阶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东方大国的崛起已经成为世界共识。在此背景之下,中国城市的国际化征程显著提速,特别是在大都市圈时代的城市发展,不仅集聚效应愈加突出,更加展现城市的世界影响力。

济南市作为国内GDP前三大省省会,近年来城市发展进一步提质增速。特别是实施省会崛起战略以来,城市发展日新月异。从打造CBD中央商务区提升区域产业功能,到承担国家战略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济南速度”!

2019年,又一重磅国家战略再次落定济南——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设立,标志着济南在省会崛起战略发展中迎来新时代,济南承接世界级的城市服务功能开启新征程。同时,济南市提出“争创国家中心城市”,国家战略与城市新崛起战略叠加,济南迎来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根据规划,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将重点发展人工智能、产业金融、医疗康养、文化产业、信息技术等产业建设全国重要的区域性经济中心、物流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预期到2022年,服务企业2万余家,带动产值万亿元以上。

在济南大力实施“省会崛起战略”的大时代背景之下,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落定,在国家战略层面为济南进一步崛起、提升省会首位度注入了强劲的新经济动能。如果说CBD的建设为济南的崛起筑起了金融基础;先行区的划定为济南的腾飞提供了空间保障;那么,这一次自贸区的落位,即将使“大强美富通”的济南走向国际化的舞台!

作为世界500强绿地集团,始终秉承“绿地,让生活更美好”发展理念。积极投身济南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大潮,勇于承接国家战略与城市发展战略。绿地(济南)全球商品贸易港项目的启动,正是绿地集团紧跟济南城市发展,依托自身全球丰富产业资源在国际贸易、商业运营、供应链、零售端等领域的资源配置和运作经验,助力、推动济南快速融入全球贸易经济体,推动济南对接全球机遇!

·绿地贸易港,引爆自贸区

作为世界500强全球化企业,绿地集团成立27年来一直践行“做政府所想,为市场所需”的品牌理念。不断承接、践行国家战略。2018年第一届进博会举办期间,通过整合自身商业运营、商品采销、国际贸易、物流仓储等领域资源,打造经上海市商务委认定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吸引了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家客商入驻,全方位对接、服务进博会的召开。

2020年,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正式落地济南自贸区核心区域!作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的首个引爆项目以及中国进博会济南示范窗口,项目将全方位对接和服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承接进博会溢出和带动效应,通过多品类、多渠道、常态化的进口商品展示交易服务平台,打造济南永不落幕的进博会!

·大时代来临,赢万众期待

大时代下的大济南,拥抱时代的赋能。

2017年,济南“省会崛起战略”提出以来,济南的发展正式驶入了快车道,2019年,全市GDP9443.4亿元,较上年增长7%,经济辐射能力大幅提升,进一步趋近国家中心城市,区域经济发展龙头城市雏形已现!

时代的变革、城市的演变,必然带动区域内商业、商务与人居等需求的全面提升。

绿地(济南)全球商品贸易港项目规划总投资额逾百亿、总建筑面积逾百万方,集合全球商品贸易、高端甲级办公、星级酒店、高端山居住宅等全维业态,打造国际商贸、国际展示、国际消费、国际商务、国际教育、国际居住、全维交通、山景生态八大中心。其中,国际居住板块,将以为区域内高端产业人才提供国际化的低密生活方式为目标,于经十东路围子山下,打造高品质山居洋房墅区,敬献国际济南!

 

 

 

深耕齐鲁十载,绿地山东开启新十年的典范之作

绿地山东深耕齐鲁十载,10年、6城、30盘,不断创新、升级、转型。十年来,绿地从单一房地产地产开发到城市综合运营,从单一项目开发到介入城市区域开发,从深耕泉城济南到拓展齐鲁6城,从服务城市运营到承接国家战略。与国家战略同行,与城市发展同行。

2016年,济南CBD落定,绿地集团率先参与建设,落地打造绿地山东国金中心,以先导者姿态打造428米山东第一高、签约省内首家丽思·卡尔顿酒店,云集高端产业集群及高精尖商务人才,助推CBD成为下一个“华尔街”!

2018年,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划定,绿地集团以非凡远见,再次领衔时代,建设绿地济南国际博览城,以会展中心为核心,打造“世界一流、中国第一”的全球首座“会展+产业”融合发展的经济园区,助力济南实现从“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的千年梦想!

2020,绿地(济南)全球商品贸易港将开启绿地山东服务齐鲁新征程!未来,绿地(济南)全球商品贸易港将通过发挥绿地集团自身国际视野及全球产业链优势,推动济南与全球接轨的步伐大步迈进,掀起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经十东路·自贸核心·百万方产融综合城

贸易港、星级酒店、商务办公、山居豪宅院墅

致敬泉城的示范作品,即将诚心巨献!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