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禁止通过政府投资基金变相举债
山东:禁止通过政府投资基金变相举债
加入时间:2020-3-19 10:47:0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孔进 赵云亮

    为加强对山东全省政府投资基金财政出资的预算约束,提高财政出资效益,近日山东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关于加强政府投资基金管理 提高财政出资效益的通知》,并结合山东省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切实提高基金使用效能。要求各市及省新动能基金公司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开展基金运作,突出基金引领作用,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强化政府预算对财政出资的约束,将政府投资基金财政出资纳入年度预算管理。要求各市充分考虑财政承受能力,合理确定基金规模和投资范围,同一行业领域设立多支目标雷同基金的,要在尊重出资人意愿的基础上,推动整合或调整投资定位。
    禁止通过基金变相举债。牢牢守住政策红线不触碰,不得以任何方式通过基金变相举债,不得将地方政府债券或其他借贷资金作为政府投资基金的资金来源,不得以任何方式向社会资本方承诺回购投资本金、承担本金损失、保证最低收益,不得对有限合伙制基金等任何股权投资方式额外附加条款变相举债。各市财政局要会同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基金严肃整改。
    加强基金绩效管理。要求各市财政部门参照《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管理绩效评价暂行办法》,结合当地实际,研究制定引导基金绩效评价管理办法,对引导基金实施全过程绩效管理。新动能基金公司要研究制定参股基金绩效评价管理办法,加强对参股基金的全过程绩效管理,并将评价结果作为基金存续、计提管理费等事项的重要依据。
    完善定期报告制度。各市及省新动能基金公司加强对“财政部政府投资基金运行报表系统”“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信息管理系统”及其他相关信息报送系统的管理,明确管理人员及职责,并按要求报送基金情况。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