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航校有望秋招,新项目签约 青岛航空小镇振翅欲飞
航校有望秋招,新项目签约 青岛航空小镇振翅欲飞
加入时间:2020-3-18 16:53:5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疫情没有阻挡通用航空项目奔腾的脚步。根据《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到2022年,全省A1、A2级和B类通用机场将达到40个(新增34个),同时将建成一批A3级通用机场。
    今年以来,随着青岛平度、烟台栖霞两个通用机场项目先后获得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批复,通用机场项目进程加快。
    经济导报记者采访获悉,位于青岛莱西店埠镇的航空文化小镇项目最近也有了新的进展。其作为青岛莱西招商引资、社会资本投资的项目,自签约以来一直备受关注。

航空科技职业学院秋季或招生

    近日,有消息称,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预计2020年秋季可以招生,而这所学院正是航空文化小镇主体项目之一。
    3月16日下午,经济导报记者致电莱西市教育和体育局职成科获悉,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相关手续已报省里,“快了,预计三四月份会获得批复,届时今年秋季就可以招生。”这意味着,规划中的“大学”近在眼前。
    公开信息显示,学校选址莱西市店埠镇南城路东、官东路南、兴店路西,投资60亿元,占地1500亩,规划全部建成后招生规模3万人,将培育涵盖飞行、乘务、空保、空管、机务维修、安检、贵宾服务、值机等各类民航岗位的专业人才。
    2016年2月,店埠镇引进了航空学院、通用机场与航空产业项目,规划打造航空文化小镇,规划面积5.3平方公里。小镇规划建设航空产业园、航空教育区、科技研发区、通航机场、旅游休闲区、生活居住区六大板块,将建成以航空产业为主导,集“产、学、研、游、住、育、商、创”于一体的特色小镇。
    其中,教育板块由四川泛美教育投资集团投资建设,规划建设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打造“应用本科、高职、中职、培训”四位一体的全链条民航教育品牌集群。
    2018年6月,青岛政务网上一条消息显示,通用机场项目获批得益于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的成功引进建设。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是店埠镇引进的该市首所职业大学,规划建设占地1150亩,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亿元,计划招生规模达1万人。开设空中乘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民航运输、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直升机驾驶技术等民航业发展急需的各类专业。已取得中职办学资质,首年招生500人,正在申报高职办学资质。
    2018年3月,中等职业学校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投入使用。但很多家长期待,规划中的高职能早日获得批复。由于高等职业院校的审批门槛不低,学校方一直在努力筹建中,争取早日晋级“大学”。
    16日下午,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一名曹姓负责人证实,高职获批还在“走流程”,一旦批复下来,航空文化小镇项目会全面提速。

一批新项目签约  瞄准“航空产业新城”

    作为全国首批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市,青岛通用航空产业具有先发优势。《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提出,到2022年,各设区的市、部分县 (市)和主要景点均有通用机场。其中,莱西获批建设A1级通用机场,该机场项目预选场址位于店埠镇。
    莱西市政府相关人士去年公开表示,店埠航空文化小镇将依托莱西店埠通航机场的基础优势,进一步完善各规划,提升航空文化小镇5.3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内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合理布局航空类院校、通航产业、航空制造园区,全力推进2600亩的航空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2019年完成机场审批,开建通航机场,引进储备航空类院校、航空产业项目;2020年,打造航空运行飞行营地和航空文化旅游新镇;2021年,把航空产业作为破局转型升级的战略抓手,实现新旧动能转换重大突破,争做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先行区;2022年,整合打造通用航空产业聚集区与示范区。
    截至目前,该项目尚未获得批复,但已吸引了相关项目和产业“进场”。17日上午,参股投资航空文化小镇项目的一名相关人士王先生表示,公司与青岛城投集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青岛城投集团将通过产业投资的方式提供航空文化小镇建设所需资金。
    3月5日下午,莱西市店埠镇在航空产业新城建设指挥部举行了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签约了泛美通航、蓝天航空服务等7个项目,总投资达16亿元。随着这次签约,2020年的店埠镇把发展莱西航空产业新城这个目标扛在了肩上。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