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用好“关键一招”攻“九关”
山东:用好“关键一招”攻“九关”
加入时间:2020-3-18 10:43:19  来源:经济日报

      “强渡大渡河、抢占腊子口、攻占娄山关……”,尽管疫情的阴霾尚未完全散去,但山东已然拿出冲锋陷阵的攻坚姿态。3月17日,山东召开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要求:“当前,我们前进路上的最大障碍是体制机制束缚,破难攻坚最硬核的举措就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要在深化落实已出台各项改革开放举措的基础上,咬定目标不放松,风雨无阻勇攀登,一切围绕高质量发展、一切服务高质量发展,头拱地、往前冲,迅速发起九大改革攻坚行动。”

       春节前,烟台开发区在建设用地指标评审中,发生了一件舍大求小、意在求质的事情:投资2500万美元的富乐(烟台)新材料二期项目,在经历了一番激烈竞争后,顺利拿到建设用地指标,“杀手锏”是其亩均利税230万元。同台竞争的对手,尽管投资额比富乐高出很多,但却因亩均效益不是太高而败北。

  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土地、能源、环境容量等要素紧缺是制约发展的重要问题。为此,烟台开发区推进“以亩产论英雄”改革,严格筛选新上项目,改造提升已有项目,实现紧缺要素最优配置,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烟台开发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局副局长赵玲告诉记者:“我们对亩均产出有促进作用的人才指标、企业的创新指标,包括高新技术企业指标纳入到全区的考核体系当中去,列到对每一个部门的考核当中,来推动整个亩产效益的提高。”前不久,在山东省亩均效益综合评比中,烟台开发区以亩均税收7.4万元的成绩,排名第一,获得山东省级新旧动能转换激励资金3000万元。

       在山东部署的九大攻坚行动中,其中之一是“发起资源环境领域改革攻坚行动”:要始终坚持市场化方向,重点推进“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改革、“标准地”供给改革、“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全面完成各项节能减排降碳约束性指标。除此之外,还有“发起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改革攻坚行动;发起流程再造攻坚行动;发起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发起科教改革攻坚行动;发起财税金融改革攻坚行动;发起企业改革攻坚行动;发起开放倒逼改革攻坚行动;发起优化法治环境攻坚行动”——重点工作攻坚,实质上就是改革攻坚。这九大改革攻坚行动,体现了山东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念,在全省营造了强大的改革气场。改革出动力,创新增活力。

  “攻城不怕坚,攻坚莫畏难。我们要有踏平坎坷成大道的豪迈,有风雨过后见彩虹的信念。山东高质量发展‘春山在望’,攀登上去就能领略无限风光。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攀登者’、当‘挑山工’,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刘家义如是说。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